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忘記說愛你

忘記說愛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忘記說愛你

  月光下,溫暖的願景里伴着雋永的文字,祭奠美麗的過往,紀念着那些逝去的友情和遲到的愛情。

  ———序言

  一抹馨香,一次回眸;一縷過往,幾許眷戀。再回首,卻也浸潤了記憶,蒼老了流年,宛若一首無聲的韻歌,搖落一窗的碎影。

  夢裡,曾蹣跚在寂寞的路口,苦苦追尋,卻在不經意間的一次回眸里,迷失在嬌嬈的花叢之中……就這樣,一瞬間的轉逝,便沉澱了暗香,封塵了記憶。

  佛說,有一個你,就會有另一個人為你而存在,只是他在世界的未知角落。人世間,每一次會意的淺笑,都演繹着一段曲婉故事,就像那飄散的蒲公英,在風雨的洗禮下,詮釋別樣的美麗。

  長大了,卻有着孩子一樣的頑皮,是童真?是懵懂?還是憧憬着那份淡然?可細細想來,記憶里,一件藍色襯衫,一身褪了色的牛仔,伴着爽朗的笑聲,和着迷人的眼神,才是屬於那些不可複製的年華……而今,漫步在孤寂的小路,卻是猶豫的心態,滿臉的傷感,沒有了激情,沒有了活力,就像深秋的花草,雖泛着生命的氣息,卻黯然了思想了律動……

  一直都相信:人生遇見,便是一生的美麗,一世的滿足,宛若那絲縷的幽香,浸入自己靜謐的夢,泛起層層的漣漪。一顆年輕的心,也因為那些簡單的思想,變得真誠,變得可愛,手拉手,情相依,那樣的年華值得懷念,值得珍藏。

  在這個城市,生活已經有兩年多了。夜晚的校園,很是熱鬧,熙熙攘攘的人群,一波波湧現在炫色的燈光下,就像魔術般變了一個樣,綻放着她應有的魅力。而自己卻喜歡在這迷離的夜色里,端坐,遠眺,似乎在尋找一絲的安慰,卻又沒有任何可以涉足的角落。

  風過,吹散了一簾幽夢。關於愛情,自己從未用拙筆來正面的描述,這一刻,只是突然覺得,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也許,某一個轉身,握住的卻是留下的傷,但那份愛,卻是永遠的銘記在記憶的旮旯。

  看過《畢業那年》……忽然莫名的憂傷,感慨歲月的無情,懷戀那段亘古不變的愛情……就像主題曲里唱到:星星都亮了,看着你的眼,數着一顆一顆掠過天空,照亮我的心;天空都亮了,看見你的臉,數着一顆一顆掠過天空,照耀我的心……清新,純潔,卻是脈脈柔情,瀲灧出唯美的願景。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那些所謂的記憶,總是會被時間肆意的覆蓋,就像愛情來的悄然,去的凄美。也許,芳菲的笑靨之後,便是咫尺天涯,瀰漫著情殤別意。

  稀疏流年,夢裡挑燈。年少的時候,總會有一些朦朧於青澀,曾經走過的變得疏遠,而今,用柔弱的文字,留下一抹的光彩……

  後記:有些愛情,錯過了年華,錯過了季節,也就錯過了一輩子……忘記說愛你,因為幸福是一種心痛的感覺!

  文張海波(:)

您正在瀏覽: 忘記說愛你
網友評論
忘記說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