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你,我就陪伴在你身邊

愛你,我就陪伴在你身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最近,我會常常想起一句歌詞:愛你,我就會陪伴在你身邊。

  也許是人到中年,浮躁的心,慢慢地安靜下來。閑暇之餘,對生活多了些思考,對人生多了些領悟。

  人,會在不同的年齡階段,對事物的看法完全不同。沒想到,現在一句簡單不過的歌詞,也會讓我心生感慨,思緒萬千......

  人生,說長也長,日子要一天天過,望不到頭;說短也短,回頭看時,幾十年的光景,一如昨日,匆忙的都不知忙了些啥。

  靜下來好好想想,能左右自己的,無非是一個情字,親情、友情、愛情。

  最初,為‘成功的速度必須快於父母老去的速度’而努力!可最後還是留下‘子欲孝而親不待’的終生遺憾。目睹親人的離世,經歷過刻骨銘心的悲傷,你會重新開始思考,神馬是人生?神馬又是成功?

  可現實就是現實,面對柴米油鹽的生活,身不由己的工作,你也會累,也會抱怨;面對最親最近的人,也會忽視了他們感受,輕視了時間的無情。

  也許,父母想要的只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孩子想要的:是和爸爸媽媽在一起。愛人想要的:是你的陪伴和支持。朋友想要的:是你的理解和關心。真的,沒你想的那麼多。

  這使我想起前幾天看過的一個電視節目:一個十六歲的女孩,從小被別人抱養。養父去世后,養母無能力再供她上學,無奈之下,希望她回到親生父母身邊。可女孩面對生母的哭訴和懺悔,非常冷漠,而對養母的每一句話每一聲哭泣,都牽心動情,聲聲哭喊:“媽媽(養母)你不要我了嗎?就是輟學,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看到此,我已是淚流滿面,是啊!十六的養育,十六年的陪伴,早已超出血緣情份,“血濃於水”這句話,此時,又顯得多麼牽強和蒼白。

  愛,有很多種表達方式,面對我們的親人愛人和朋友,也許最簡單,最真實,最不可替代的就是:愛你,我就陪伴在你身邊,一同經歷風雨,一同期待彩虹......

您正在瀏覽: 愛你,我就陪伴在你身邊
網友評論
愛你,我就陪伴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