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反對自由主義心得

反對自由主義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反對自由主義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篇一:反對自由主義心得

  首先,反對自由主義,有助於增強黨員的紀律觀念。黨的紀律是黨的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如果聽任自由主義泛濫,渙散黨的紀律,那麼,黨就會成為一盤散沙。當前,在一些黨的組織和黨員中,存在着嚴重的自由主義傾向。有的黨員幹部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對黨中央已經作出的重大決策公開發表反對意見,有的公然散布反對馬克思主義的錯誤觀點,有的散布和傳播政治謠言、醜化黨和國家的形象。還有的黨員幹部對黨的方針政策採取陽奉陰違的態度,合意的執行,不合意的不執行。還有的參與各非法組織和非法活動。黨章規定,對黨的決議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見,在堅決執行的前提下,可以聲明保留,並且可以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中央提出,但不得公開發表同中央決定相反的意見。在反對自由主義的過程中,可以提高黨員的紀律觀念,使他們認識到,遵守黨的章程和紀律,是每個共產黨員應盡的義務與責任,從而自覺地用黨紀國法來規範自己的行動。而對於違反黨的紀律的人,則必須受到紀律的制裁。

  其次,反對自由主義,有助於開展積極的思想鬥爭,維護黨的團結。反對自由主義,開展積極的思想鬥爭,是我們黨抵禦各種政治灰塵和腐朽思想侵蝕、糾正自身錯誤、解決黨內矛盾、維護黨的紀律的有效方法。只有反對自由主義,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才能分清是非、統一思想,堅持真理、修正錯誤,才能鞏固和發展黨的團結和統一,帶領人民群眾完成黨在各個時期的歷史任務。這些年來,在一些地方和部門,批評和自我批評的空氣不那麼濃了。有的奉行好人主義,搞無原則的一團和氣;有的把人與人的關係商品化,彼此投桃報李;有的患得患失,批評上級怕穿小鞋,批評同級怕傷和氣,批評下級怕丟選票。在有的地方,民主生活會往往成了工作彙報會、評功擺好會。這些問題雖然發生在少數單位和少數人身上,但危害極大。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自由主義,經常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發現問題,及早提醒,及時糾正。要借鑒“三講”教育開展整風的經驗,進一步健全黨內民主生活制度。在廣泛徵求群眾意見的基礎上,召開民主生活會,進行積極健康的思想鬥爭。

  第三,反對自由主義,有助於嚴格執行黨的紀律。這些年來,黨的紀律建設得到了改進和加強,但在有些地方和部門仍然存在着對違紀者查處不力、懲治不嚴的情況。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有的領導怕得罪人。他們奉行“多栽花少栽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信條,對違紀行為左避右閃,視而不見。黨的各級組織,都要堅決反對自由主義,嚴格執行黨的紀律,從嚴治黨。

  總之,反對自由主義,堅持黨的紀律,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我們要用馬克思主義的積極精神,克服消極的自由主義。

  篇二:反對自由主義心得

  《反對自由主義》這篇文章是毛澤東同志寫於1937年9月7日的一篇文章,文章篇幅不長,但對什麼是自由主義?自由主義的11種表現形式,自由主義對組織的危害剖析深刻,發人深省。每次閱讀都讓我感觸頗深。我認為無論什麼時期,這篇文章都具有極強的指導意義,對每一位黨員都有重要的教育警示作用。現在,全縣進行幹部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活動,這篇文章應該作為重點的重點認真學習,並根據自由主義的11中表現,查找對比,出現的問題應該從嚴從重處理,以儆效尤,且不能走過場、搞形式而已。

  今年,是我們黨建黨90周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都得到了極大的提高。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國家發展日新月異,人們在物質生活極大豐富的情況下,對精神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快速的發展中,我們黨審時度勢,正確決策、科學決策,成功規避了亞洲金融危機對國家建設帶來的巨大金融風險,成功抗擊了98年洪災,成功完成了“汶川512”大地震后的災后重建等無數艱巨的任務,在維護人民利益、提升國家實力上為世界各國做出了典範,充分了展現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在國家的緊要關頭,共產黨員總是沖在最前,肩負更多地責任和使命。經歷了時間和歷史地考驗和洗禮,中國共產黨日趨成熟,更加得到了人民群眾的積極擁護。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在各個方面順利實現了巨大的飛躍,國際地位穩步提升。積貧、積弱、落後的舊中國一去不復返了。

  但我們應該清醒地看到,我們黨和國家在快速發展的過程中也存在着各種各樣的問題。當前,部分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放鬆了思想教育,貪污腐敗、以權謀私、生活迷亂腐化,躺在以往的成就中沾沾自喜不思進取。這種現象敗壞了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極大的破壞了黨在群眾中的威信,必須要從思想上及時制止,加強對黨員的思想教育,加強對黨員隊伍的管理。

  和平時期,作為黨的基層組織仍然不能放鬆黨員隊伍建設。重讀《毛澤東選集》第二卷《反對自由主義》的這篇文章,非常具有現實意義。“當面不說,會後亂說;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明哲保身,但求無過;沒有原則的一團和氣;命令不服從,個人意見第一;不為團結,個人意氣;工作不認真,敷衍塞責;大事做不來,小事不願做;……”毛澤東同志深刻總結的11種自由主義的散漫作風,侵蝕着我們黨員的思想,在工作中,極大地影響着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毛澤東同志對自由主義的危害一針見血的指出:自由主義的作風是一種腐蝕劑,使團結渙散,關係鬆懈,工作消極,意見分歧。使黨的隊伍喪失掉了組織紀律,容易造成黨和群眾的隔閡。

  新時期,隨着黨中央提出的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建設更加美好的小康社會,建設和諧社會的目標要求。需要我們黨員同志們時刻反省,時刻提醒自己黨員的身份,時時刻刻努力工作,規避不良思想的侵蝕,牢記歷史使命。用工作、用業績、用能力,樹立當代共產黨員新形象。

  篇三:反對自由主義心得

  近日,根據學校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反對自由主義》,文章直截了當地列舉了自由主義主要的種種表現,毫不留情地指出了自由主義的思想根源,一針見血地揭露了自由主義對革命的集體組織的危害,旗幟鮮明地指明了反動自由主義的辦法。對自由主義的表現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對自由主義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下面,我結合自身實際,就如何反對自由主義,加強自身修養,認真負責的做好本職工作,談一下體會和感受。

  一是反對自由主義要樹立從點滴做起的思想。“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反對自由主義就要從日常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作為一名教師更要刻苦學習,努力工作,培養拼搏進取的作風,要堅定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更要無私奉獻,淡泊名利,培養廉潔從教的高尚品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培養以上優良的作風,必須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二是反對自由主義要有嚴於解剖自己的勇氣。“人非聖賢、熟能無過”,在工作、生活和學習中每個人都難免產生不對的思想苗頭,難免遇到困難和疑慮,面對不正確的傾向,及時與領導和同志們交流,徵求正確的意見和建議,並及時加以改正。平時在工作實踐中聯繫自己的思想,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

  三是反對自由主義要不斷加強理論的學習。因此,平時要加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十六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的學習,不折不扣的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和政策,及時完成工作任務。

  四是反對自由主義要樹立從我做起的決心。反對自由主義,在社會主義建設的各個時期,在我們工作、生活、學習的各個方面都有着現實的指導意義,在今後工作和學習中,我要努力做到:

  1、不斷提高業務素質。平時自己要做到多學、多練、多積累,提高綜合素質,尤其是業務素質,為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打下基礎。

  2、積極促進工作上台階。勤奮敬業是干好工作的基礎,要甘於奉獻,默默無聞地做好本職工作,以一個積極向上的態度,促進工作水平的提高。

  3、保持自我的不斷進步。面對困難,要加強基本功的練習,在磨鍊中提高自己;面對成績,更要力戒浮躁,踏實工作,更虛心地學習,不斷促進自己的進步。

  篇四:反對自由主義心得

  嚴密的組織紀律性,強烈的集體觀念和敬業、奉獻精神是我們每一個教師應該具備的素則。為了不讓學校這塊純凈的沃土受社會上一些不良風氣的影響,我們自覺地學習了毛主席的《反對自由主義》。

  通過學習,我們更加清楚地知道了哪些是自由主義的表現及自由主義對國家、集體和個人的巨大危害,決心在生活、工作中以《反對自由主義》為行為準則,時時刻刻鞭策自己,並勇於同自由主義現象作鬥爭,決不給那些“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明知不對少說為佳,明哲保身但求無過,當面不說背後亂說,會上不說會後亂說;心目中沒有集體生活的原則,只有自由放任;只要集體照顧,不要組織紀律的人以任何空間和市場”。樹新風、立正氣、講奉獻,上下一致,創建一個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堅強集體。

  只有反對自由主義,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才能分清是非、統一思想,堅持真理、修正錯誤,才能鞏固和發展黨的團結和統一,帶領人民群眾完成黨在各個時期的歷史任務。這些年來,在一些地方和部門,批評和自我批評的空氣不那麼濃了。有的奉行好人主義,搞無原則的一團和氣;有的把人與人的關係商品化,彼此投桃報李;有的患得患失,批評上級怕穿小鞋,批評同級怕傷和氣,批評下級怕丟選票。在有的地方,民主生活會往往成了工作彙報會、評功擺好會。這些問題雖然發生在少數單位和少數人身上,但危害極大。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自由主義,經常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發現問題,及早提醒,及時糾正。

  篇五:反對自由主義心得

  時隔多年,學校又組織學習了毛主席於1937年寫下的名篇《反對自由主義》,文章中深刻解析的自由主義的表現及它的危害和根源,讓我反覆重讀後依然感概萬千。

  一團和氣;事不幹己,高高掛起;自己對自己爭取自由主義……每句話,每個字彷彿都錚錚有聲,直敲到我內心深處嗡嗡作響。是的,很多時候當我遇到困難和疑惑時首先想到的是明哲保身,但求無過,不去想若人人都如此,工作還怎麼推動,社會還怎能發展。毛主席指出我們要用馬克思主義的積極精神,克服消極的自由主義。

  人要有信仰,有信仰才能將自己區分於行屍走肉。身為人民教師,就要信仰馬克思主義。在工作、生活、學習中,總會面對這樣那樣的困難,這樣那樣的阻力,這樣那樣的不願意……思想苗頭一多,人就會漸漸放棄一些本應該堅持的原則,投靠向更輕鬆更容易解決的那方,無論其結果是否會有害於團體,有害於個人。馬克思主義的積極精神就是要我們同一切不正確的思想和行為作不疲倦的鬥爭。也許在做到的過程會很艱難,但不去做就是違背了正確的原則,也是違背了自己的信仰。

  自由主義無處不在,我們要時刻警鐘長鳴。它是一種腐蝕劑,使團結渙散,關係鬆懈,工作消極,意見分歧。當有不正確傾向時,要及時與領導和同志們交流,徵求正確的意見和建議,真正做到關心黨和群眾比關心個人為重,成長為一名忠誠、坦白、積極、正直的優秀教師。

您正在瀏覽: 反對自由主義心得
網友評論
反對自由主義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