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江南九月沒有你

江南九月沒有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放下最後一份試卷,穿過熱鬧繁華的街巷,在某個僻靜角落一轉頭,就是另一片天地!這個高三是一次偶然,一個無差別的拐點。遠看黃昏日落,總有那麼一抹凄涼和悲壯,落日樓頭斷鴻聲里,詩人筆下永不褪色的凄涼壯闊,也感染着內心些許情愫!這八月金秋不似北方有那麼明顯的變化,只多少感覺到樹葉漸黃,微風漸涼!晚自下課後會縮緊還未加厚的衣套!

  這江南啊!允許我這樣稱呼你,我的故鄉我的故人,你依舊如故,恆亘在這裡末曾遠離!時光漸遠慢慢長大知道鄉愁為何物,在無名橋上遙看母親河遠去的方向,波水濤濤!在古老的城牆邊上,在城隍廟門前,我用眼睛審視這悠久的的歷史尋找屬於我們自己的文化印記!至今難忘三元閣里遲暮的老人,守着黃昏而坐的容顏,空洞的眼睛散發出對這座小城市非同一般的大徹大悟!只有真正經歷過的才懂,真正置身於此的那種微溥的疼痛感!它的歷史太長太長,長到不知多少個世紀,我們是遠行而來的人,我們本不屬於這裡,再動蕩不安的年代里,我們偉大的先民選擇這南方一隅,用他們的智慧已勤勞締造這個這個城市的繁華!一路往南停留在這小地方窮鄉僻壤之處,這是為何一時之間無法讓人參透!或許有一天,我告別高三去向另一個陌生的城市!去看另一種怎樣的風景!你在我心中的容顏還是這般!漸漸的遺忘,刻上歷史給你的所有印記,或者久遠或者深刻!當浩浩蕩蕩的汀江水,流過每一寸土地都帶不回我對你絲毫的思念,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年帶里!我該拿什麼去愛你!我竟是一個赤誠的遊子,行走在他鄉對月遙望時寄出對你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江南九月沒有你
網友評論
江南九月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