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雨巷心思

雨巷心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深秋的季節,我常常會為一片落葉傷感。那翠綠的樹葉,經不起深秋的一陣輕風,綠意飄去,留下滿地金黃。漫步在厚厚落葉覆蓋的雨巷,雨水沾裹枯黃的葉片發出一種別樣的味道,濃重而深切,凝瑩而輝煌,令我的神情唯美而幽靜。

  欣賞着這細雨和葉子從樹枝中飄落,落灑在我的臉上,感受起它的綿情與溫柔、冰釋與感傷。秋風過處,吹落的且只是綠葉,更有那情涌的心思激進而飛揚……

  我一路尋着那夢的方向走來,撐着那把愛的折傘,不知不覺輕輕地走進了那條深深的雨巷。夢中相擁的溫暖與浪漫,在夜色下淡然走遠。我讓輕淺的腳步在雨中變慢,惹人的菊花在雨巷的那邊凝滿淚珠,瀰漫著秋的感傷。我,不敢用手去觸碰,一碰便是凋零的傷痛,一碰便是一場華麗的惆悵!菊花瓣上,聚滿清冷的相思,不知是誰在今夜的黑里搖曳着我的寂寞、我的憂傷惆悵而奔放……

  夜雨淅淅,琴嗚咽,淡冷煙飛,芳心無處寄;幾多情緒,凌亂雨絲。夢裡雲歸何處尋?迢遙一片惆悵。塵間世事,恰似遊絲飛絮,一榭的天光雲影中,漫去,漫去……霞光映照,水天一色,亦幻亦真。三千青絲糾結的塵緣,尋了些模糊的影,恍惚,風景如畫,濃或淡,掠過頭頂飄忽雲彩,散落。一份綿長而悠遠的蝶夢,填成飄柔的歌詞,舞着生命中最美的樂章,倏然散入零落的詩行。那一年的雨巷,寫下了一季的純美。

  雨巷,好像從前,勝似黃昏。心,隨風而起,伴雨而沉,我,隱隱作痛,追憶離別的情思。於是問君:可曾記否,那年,那個沉長的雨季?那年,那個懷傷的雨巷?

  當初的憂憂別離,浮想聯翩,痛斷肝腸。深邃狹長的雨巷裡,風伴着雨絲,凄凄飄落,我的心,在彷徨,在哭泣。捨不得走,不願走,好想,好想,把最美的留下。然而,我還是強裝笑臉與堅定,卻為何一步一回頭?如今,你的聲音彷彿,在耳邊響起,一字一句,卻也清晰。聽,那一曲《莫失莫忘》,幽幽的在雨霧中回蕩,低洄,而今,我在雨巷裡,淚盈心顫,心如雨泣……

  不經意間,想你了,又走進這深深的雨巷,尋找當初的感傷。我是真心吐露,不想讓人感受我內心的蒼涼,看穿我寂寞寡歡的情腸。只想一個人去孤獨,享受那份情思的激蕩。我是一個感傷的人,喜歡一次次走過纏情的雨巷。在雨中撐一把紫色花傘,心思翩翩,任由思緒的情愫迷惘眼前。

  靈動的詩行,窄窄的雨巷,在空篌寂寞的夜晚綻放成一朵朵含淚的菊花,憐香而生痛。曾經,不堪一握的暖意,放縱在昨夜的夢幻中,今夜,我又無能為力,為自己導演一場美麗的邂逅。而今,我們都已走遠,讓飄搖的影子沉長心上,誰也不肯再回首,溫暖那份落寞的凄涼……

  一簾秋雨飛紛,潮濕了心眸,潮濕了季節,潮濕了思念的花朵,潮濕了筆下孤單的靈魂……

  多想與你一起蕩舟在江南的水鄉;多想和你一起漫步在山澗、田野;多想與你在油紙傘下相逢一笑,相依在此生中……。只是今生我知道,那是一種永遠的奢望!

  為你,我願凝一襲水月風華,沉香心思;為你,我願描一段藍韻時光,低眉拈花,攜一身古溪清荷……

  江南煙雨朦,小橋流水細,一縷相思,一簾幽夢,一歌紅塵,一醉浮生……

  見不到你,我就會猜想,你的前世,我的前世。是否我們牽手走過那條午後的長廊,而廊檐的紫藤花如雲;你的前世,我的前世,你和我是否徜徉在無人的海灘,靜看海天一色,靜聽自海深處的呼喚……

  煙雨瀟瀟,逝水流年,一滴山水,一墨書香,一紙傾城,借一絲秋風清逸,着一身白衣白裙,撐一把你最愛的紫色花傘,飲一杯雨前清茶,漫步於你我初見的雨巷。

  你可還在挽留那些花朵?聽任淡淡的清香揪心的惆悵?你是否也在回憶那淡淡的雨夜,那盈盈的綠葉?

  我不知你為何哀?為何嘆?也不知你為何怨?為何恨?又為何如此而彷徨?難道,你用夢一樣的紫色,為我的夢塗抹了柔情?難道,你用夢一樣的芬芳,為我花開了雨天的等待?也許,你在怨我在秋風裡飄走,也許,你在恨我未留下隻言片語便一走了之。其實,多想和你話衷腸,說句在乎的話,離開你並非我本意,只是為了你更好……

  雨巷瘋長着憂愁,滴雨如淚珠,在油紙傘邊滴落,悠長的雨巷,你是否也能裝得下我香醇的幽怨和無法註解的無奈么?

  不經意間,一滴淚珠滾落了下來,思念也隨之被打濕,靈動的牽扯讓我知道,那是你的心淚,你在天涯的那邊一定想我了。

  幽幽歲月,一路款款回眸,秋色無垠,門廊斜風細雨霖鈴,墨香氤氳聲如許……

  低垂的眉眼,掩不了我溫婉的心思,落花的風裡,淺吟低唱……

  鋪開青石板的印痕,細數雨花,敲打着你多情的詩篇。我緊貼你的記憶,打開光陰的錦盒,試圖讀你千遍。透過你書香的霧花,我的雙手,握住了輕靈,把你承載,搖曳在歷史的河川,滌盪心的倦怠。

  幾回夢中醉江南,雨巷情深深幾許?這是你寫給我的,如今再度看到這句凄美之謠,我心如雨泣,就這樣的離開你,你心中可有怨,可有恨?

  靜靜的聽雨,試問雨滴,你可否看到我遠眺你的身影?慢慢的讀雨,試問雨滴,你可否聽到風中那一聲吟唱?簾簾雨滴,是否,裁我的思念成信箋,是否,捎去我的心聲句句,帶去我的祝福片片?秋涼微微蝶飛飛,往事凄凄心錯錯,撫琴之人淚滿衫,幾許相聚,幾許分離,緣來緣去豈隨心!

  江南雨,多情淚,思念在雨巷裡紛飛;油紙傘還為媒,守候在雨巷裡徘徊;你傾訴別去離后的滋味,我付諸刻骨銘心的體會,為你塔底深鎖的雙眉,我願用了卻塵緣來贖罪,百般愛恨,幾個輪迴,都在這幽幽的雨巷心思……

您正在瀏覽: 雨巷心思
網友評論
雨巷心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