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寒冬里的陽光

寒冬里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寒冬里的陽光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以陽光的方式度過寒冬,火桶,無疑是最貼近我的那種溫暖。

  當我靜靜地坐在電腦旁,輕輕地敲擊着這行溫馨的文字,我的眼眶是濕潤的。今天,爸媽從房間里抬着有些笨重的火桶,說要洗洗晒晒,天冷了,要烘火了。儘管爸媽家現在有電火桶、空調,但爸媽還是喜歡那用了幾十年的木火桶。我看着爸媽日漸蒼老的臉龐,思緒在飛揚。

  火桶,幾十年了,我一直深愛着,愛着爸媽家那有些笨重的卻給過我太多溫暖的木火桶。記得小時候,一入秋,下午放學和周末,媽媽就讓我和妹妹去山上撿樹疙瘩,弄回來后晒乾存着。等天冷後用來燒火,等它漸漸燒成炭樣,就裝進一個火缽里,上面蓋些灰,放在火桶里。雖然屋外寒風呼嘯、雪花紛飛,但我們圍坐在火桶里,有媽媽陪着,感覺是那麼的溫暖。

  慢慢地有了木炭后,我們就很少撿樹疙瘩了,不過媽媽還是偶爾要我們去動手,說炭要錢買,要我們節省點。我也經常看到,深夜了,媽媽還坐在火桶里,就着不太明亮的燈光,一針一線地給我們做鞋,縫補衣服。每每想起,我就覺得身上還飄着木炭那淡淡的、好聞的香味。

  再後來,我嫁出去了,那時我在離爸媽家不到兩百米的一所小學代課,一到冬天,我就早早地先去爸媽家烘火。每次媽媽都把火桶準備得好好的,我烘着火,與爸媽聊着天,經常不捨得走。與他們在一起,我就似乎有說不盡的話。

  現在,有了電火桶、空調,輕輕一插,一摁,即便外面冰天雪地,家裡也溫暖如春。但我總是想着爸媽家的火桶,它雖有些陳舊,但坐在那裡面烘着,心裡踏實,我也越來越感覺那裡面蓄着的是無限的愛。( 散文網: )

  冬天又來了,我想着爸媽家溫暖的大火桶,心裡格外地想念,想着與他們擠在一起烘火的情景,還有那永遠也聊不完的天……

  火桶,那是我冬日裡最迷戀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寒冬里的陽光
網友評論
寒冬里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