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手心裡的陽光讀後感

手心裡的陽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手心裡的陽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手心裡的陽光讀後感

  成長是一種疼痛,疼痛是一種真實,這種真實當你白首回眸時仍然是那樣清晰。

  女孩雨桐,長得秀麗俊俏。在外婆的精心呵護下,對外婆產生了依賴。這天,外婆病了,鄰居兼同桌、好友張蘭逸帶她到醫院看望外婆,外婆說,她想喝一喝雨桐親手熬的雞湯。雨桐急匆匆的跑回家,可是回到醫院,卻發現外婆拔針自殺了。雨桐的世界垮了,十幾年相依為命的外婆離去,雨桐除了哭泣,不知道該做什麼。外婆走了,她扔下孤零零的雨桐順着針管上了天堂。她這一抽,不但把自己給抽走了,把雨桐的心也抽走了。雨桐被迫離開了這美麗的古藤柳鎮,離開了最好的朋友蘭逸、離開了最親近的外婆。

  搭上了火車,來到了媽媽爸爸的家。妹妹不在,住院了。雨桐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那麼的若即若離。幾天後,妹妹雨林出院了。第一次見面,姐妹就發生了衝突。爸爸媽媽將愛幾乎都傾注到了雨林的身上。第二天上學,雨桐認識了班主任蘇老師,和熱情活潑的鄒文亞、龐亮,她的生活又充滿了陽光。

  後來,由於不習慣一家人的生活,雨桐毅然搬了出去,雨桐找到了一個工作,冒充已經死去的大學教授姜運的女兒“冰冰”,因為害怕奶奶傷心過度。果然,奶奶不傷心了,可是,雨桐卻想不到奶奶早就知道了。她送給奶奶一束水仙,在奶奶臨死時,嘴裡一直喊着“水仙”,而不是“冰冰”。但是由於雨桐有事,奶奶很遺憾沒有見到“水仙”。

  班上的龐亮對雨桐有着朦朦朧朧的好感,多次邀請她赴會、送她禮物,班長卓雅對雨桐一直不懷好意。鄒文亞的爸爸生前告訴雨桐什麼是手心裡的陽光,伸手到陽光下,總是溫暖和陰影相伴。後來鄒文亞出了一本書——《手心裡的陽光》。以後的日子裡,生活就像陽光下的手,總是幸福和痛苦相隨,慢慢的,雨桐長大了!

  媽媽告訴雨桐要學會去愛,外婆告訴孫女不要去恨。手心裡的陽光總會讓你溫暖、感動。是的,真是的生活就是一種宿命,我們註定會依戀一個人,依戀的刻骨銘心。而當這個人永遠離我們而去之時,我們就該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手心裡的陽光讀後感
網友評論
手心裡的陽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