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在茫然時

愛,在茫然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情最茫然的時候是不知道能不能愛吧。

  也許從來就沒有過這樣的茫然。在我短暫的生命里,只出現過要不要的選擇,從未有過能不能的徘徊。愛情也和生活一樣需要閱歷,一直都被動的體驗愛情,一直都羞於行動的人,面對“能不能”愛會顯得更無助。是從未正視過自己想得到的愛還是太過專註自己的心?無從知曉。

  在你猛然躍入我的眼帘時,我能感覺到自己怦然的心跳。是因為你的美麗嗎?還是因為那攝人的芳香?無法用任何言語表達,就是那一刻,我確定我愛上了你。

  以為自己已不再年少輕狂,以為自己已歷經滄桑,卻未料久違的熱情悄然而至。這樣毫無預期的愛戀,不知要從何開始。只是暗自愛着,期盼着。每一分每一天都是煎熬,可又不知該如何才能讓你知曉。對你來說這樣的感情只是個笑話吧,對你來說這樣的相識只是一場遊戲吧。如果是笑話,我願意成為笑柄;如果只是一場遊戲,我寧願自己是那無知的玩偶。

  若即若離的關係,若隱若現的愛戀,讓我一再猶豫一再不堅定。我能不能就這樣單純地愛你?!我知道我不是你這輩子想要的幸福,卻也不要讓我成為你的不幸啊!

  而其實,我的茫然也是你的無助吧。能不能愛?你也會這樣問自己嗎?當我還在堅持,當我還在不停地傷害自己時,你也看到我的心動了嗎?

  不想去想這條路能走多久,不想假設未來。在愛還在的時候,我能為你做的,就是堅守這份感情。曾經期許永遠,曾經許諾過一世;而現在,我只要這樣的每天再多停留一天。

  從不曾這樣的迷惘,從不曾這樣的悲觀。愛情在我心中是偉大的、可以衝破一切阻力、勇往無前的力量,面對你愛,這力量卻又顯得這樣微弱。當我每天都生得這般壓抑時,你也能看到我的心痛了嗎?

  能不能愛?能愛多久?

  未來只是遙遠的未知數,明天會是今天的延續。昨日的國王沒有人可以取代,今天的一切也永不能被替代。對你的愛,永遠獨一無二!

  在茫然中我選擇堅定地為你守護;

  在茫然中我選擇無悔地為你付出;

  在茫然中我不再計較我們能有多少時間;

  …………

  當我們愛在茫然時,也要勇敢的向前;

  愛情,離我們並不遙遠

您正在瀏覽: 愛,在茫然時
網友評論
愛,在茫然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