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管發生什麼就別放開我的手

不管發生什麼就別放開我的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管發生什麼就別放開我的手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我的中國夢

  one】

  “擺好姿式,表情最好誇張一些。”攝像師望着鏡頭裡的軒說。

  軒聳聳肩隨及進入了角色,鏡頭裡的軒染着一頭紅色長發,耳朵上戴着七彩的耳釘,化着眼線,身上灰白色的大外套上印着自己帥氣十足的頭像。

  這就是在網絡上炒的很紅的中性美男夏洛軒。

  軒每天的工作就是拍出帶有非常個性色彩的照片傳到網上,同時也抬高自己的知名度。

  “最近我發現你老愛發表一些感情方面的心情,你要知道作為一個網絡紅人這些都是不允許的。”拍完一組照片后軒的副責人很是責怪着軒。( 散文網: )

  軒點燃桿煙刁在嘴裡深深抽了幾口:“不用你說我很清楚!”

  “自己心裡知道就好。”副責人許安扶了扶架在鼻樑上的時下最潮流的白色眼框,輕咳了聲說:“這期的相片已和一家筆記本公司簽下合同,將你的照片作為他們公司即將上市的筆記本封面。”

  軒依舊是一副鬆鬆垮垮的樣子,他將最後一截煙抽盡準備下一組相片的拍攝。

  Two】

  “這是第幾本了 ”

  文具城裡陌塵的青梅竹馬韓遇站在陌塵的身後輕聲的問。

  陌塵背對着他,手裡捧着一疊厚厚的本子。

  大概沉默了半分中她才回答韓遇:“二十七。”

  “就因為每個本子上的封面不同 是這樣嗎!”韓遇轉過來陌塵的身體,雙手晃着她的肩膀。

  已經一年了,自從一年前夏洛軒在網絡上一夜暴紅起陌塵便開始迷戀他,那種迷戀是韓遇從未見過的,就好比夏洛軒來這個世界的目的是為了延續陌塵的生命般。所以韓遇從來不敢想像如果夏洛軒從此杳無音迅,陌塵她還會在這個世上存在多久。

  陌塵將本子放在胸口對韓遇說:“有關他的一切我都愛。”

  “傻陌塵,你的執著他是完全不知道的啊!”

  “只要我知道就行了,韓遇哥其實這樣默默地喜歡着也是挺好的。”陌塵將本子遞給收銀小姐回頭跟身側的韓遇笑了下。

  那個笑容韓遇不得不承認很溫馨,他愣在原地心微微的有些疼。

  其實……

  陌塵,你為他執著的時侯我在執著着你,只是我的執著近的容意被人忽略。

  陌塵回到家打開電腦進了夏洛軒的認證空間。裡面每分每秒都會有他的粉絲留言,他的行蹤也被一些粉絲整理成一篇篇日至公開示眾。每天陌塵就是靠這些過日子的。

  “因為有了你生活才不會無聊”

  這是陌塵留的言,很短卻很生動。陌塵每次上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查找好友的工具欄里輸錄夏洛軒的號碼,雖然她很早就已知道系銃回應她的必然是那句“該用戶拒絕任何人加他為好友”

  Three】

  軒換上純白色的睡衣在客廳里的沙發上坐下,戴着耳機聽着手機里的音樂。而這一系列動做都是事先想好的,然後那架放在不遠處的人控攝像機便“咔嚓咔嚓”連續拍了十多張。

  軒摘下耳機走過去將照片洗出來拿在手上翻看着。

  “這些照片拍出來有什麼用!有什麼用!”軒突然揮手撒了照片,跌倒在木地板上頭埋的很深,長長的頭髮遮住了整張臉。

  “你作為夏洛軒的推手,請問你了解他內心最真的想法嗎?”

  黑色寶馬轎車裡,薇姿坐在副駕駛位上補着臉上的妝。

  向洋雙手握着方向盤,回頭瞥了眼薇姿:“當初他來找我說他要成為網絡紅人,我答應了他包裝他推薦他。現在他紅了,他有他的目的我也有我的目的。我把他推到的峰頂,如果他想下滑我完全撒手。社會如此,沒利用價值的還留着幹嘛。”

  薇姿笑而不語,關於夏洛軒她也只能表示關心。畢竟他們都一樣。

  “姿姿啊,如果你露的尺度再大些我想你的名氣會高過夏洛軒。”

  向洋誘惑的嘴角在薇姿面前毫無保留的展現。

  “嗨,軒。有導演要找你拍微電影。”電話里許安有些激動地說著。

  “直接拒絕,我想休息一段時間。”

  “這可是個好機會啊,可以從網絡紅人轉變成現實明星......”

  沒等許安把話講完,軒就掛了電話。

  現在他只想埋頭深睡,什麼都不想過問。

  Four】

  韓遇騎車載着陌塵的身影在校園裡出現,從他們身邊疾馳而過的一輛輛跑車,將地面上的落葉瞬間帶起。

  在攝影師眼裡此刻的畫面絕對唯美至極。

  “聽說愛影網要在我們學校里徵選十名微電影女主角唉。”

  “真的嘛,我一定要報名。”

  “不知道誰是幸運寵兒呢。”

  ......

  教室里韓遇整理着書桌,完全沒有理會在一旁激動萬分的女生。

  女主角徵選活動在校園裡火熱進行着,每次韓遇和陌塵在校園出沒時都會看到那些想成為明星的女同學排着長隊,只為展露自己的才藝。

  而對於身邊的陌塵,韓遇發現她似乎完全沒有去關注過這場徵選活動。依舊是每天念書,和給夏洛軒留言。

  她眼裡只有夏洛軒。

  “陌塵,我買了一台攝影機。很專業的,以後你做我的model好嗎?”

  一天韓遇手拿着索尼數碼攝像機跟在課桌上看書的陌塵說。

  “哈,韓遇哥你什麼時候喜歡搞攝影了。”陌塵合上書本,有些意外。

  “這就要怪你每天只知道關心夏洛軒了。”

  “呵呵......”

  “好了,走吧。去看看我的攝影技術。”

  韓遇伸手拉起陌塵就朝校園操場上跑去。

  有兩道風景線,西側是徵選女主角的場地,北側是攝影機一陣一陣的咔嚓聲。

  一邊是為夢想奮鬥的女生,一邊是為愛情默默付出的男生。

  陌塵

  我活着就是要你快樂,是那種比快樂還要快樂的快樂。

  Five】

  “請問你是陌小姐嗎?”

  放學后和韓遇一起回家的路上,陌塵接到了一位陌生男子打來的電話。

  “嗯,你是哪位?”

  “不要誤會,我是《我們都愛微電影》系列的製片人錦漢。請問陌小姐現在有空嗎?”

  ......

  掛斷電話陌塵一臉霧水的看着韓遇:“他們說想見我。”

  韓遇笑笑,拍了拍陌塵的腦袋:“那我先回家了,有什麼事給我打電話。”

  “好吧。”

  兩人說完再見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學校會客廳里,陌塵在一群中年人之間站着。

  “容貌和身材都看得過去,不知道有沒有表演天賦。”其中一位留着黑鬍子的男人圍着陌塵看了一圈。

  錦漢整理着桌子上的資料,抬頭瞥了眼陌塵:“你有想過自己某天會出現在熒屏上么?”

  陌塵搖搖頭,她盯着錦漢忽然間就明白了他們給她打電話喊她來的原因了:“我可以嗎?”

  “相信你自己,沒什麼不可能的。”

  這是錦漢說的話。

  相信你自己,沒什麼不可能的。

  夏洛軒,我一定要和你並肩。

  Six】

  許安抽着煙在夏洛軒家的沙發上無奈地坐着。茶几上的煙灰缸里已經堆滿了煙蒂。

  夏洛軒站在落地窗前,雙手默默地插在褲兜里。

  兩個人已經這樣沉默了一上午,各自都在堅持着自己的決定。

  “你要想清楚,你退網後會是什麼樣的一種生活。作為一個網絡紅人突然退網,必然會遭到網友的質疑,不會有你想的那麼簡單。那些嫉妒你的,不喜歡你的,他們會將所有的矛頭指向你。那個時候你還想像現在這樣安穩的生活?那是不可能的。”許安看着夏洛軒的背影這樣說道:“向洋已經把你拋棄了,他已經不需要在在你身上勞神。這個時候你必須靠自己,從網絡走向現實就看你是怎麼選擇了。”

  “.......”

  沉默良久,夏洛軒轉過身語氣很平靜地說:“明天我會給你答覆的。”

  “但願你不會讓我失望。”

  ......

  空蕩蕩的房間里又只剩夏洛軒一個人了,他靠着玻璃眼神空洞,落寞。

  從何時起我讓自己變成了一具軀殼,這樣的生活又會在何時結束?我夏洛軒後悔當初選擇走這條不歸路了。

  Seven】

  “蔚亦,如果你敢愛我一天那我就敢愛你一輩子。”

  陌塵拿着劇本在韓遇租的公寓里背着裡面的台詞。

  韓遇在廚房裡煮着晚飯,偶爾會回頭看看陌塵:“陌塵如果你敢愛我一天那我就敢愛你一輩子。”

  “啊?”

  聽到韓遇的話,陌塵拿劇本的手抖了下。

  “嘿嘿,開玩笑的,笨蛋。”

  韓遇背對着陌塵臉上是那種苦笑的表情。

  真的,如果能讓你愛我一天,我願付出一輩子,哪怕永生來愛你。

  ......

  “你說我不是跟夏洛軒演搭檔的?”薇姿握着電話,心裡有些失落:“那誰是女主角?”

  “陌塵,這次徵選出來的女學生。”

  “哦,那好吧。”

  ......

  掛斷電話,薇姿在陽台上抽了會煙。

  半年前她跟夏洛軒表白過,沒有被拒絕卻也沒有正式交往過。她還記得當時夏洛軒跟她說過的話:“我沒有去愛過誰,也不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如果你愛我那麼就請你繼續愛下去。”

  可是她選擇了放棄。

  我愛你,只是我不想等下去。

  這是她在夏洛軒留言板上留得第一條也是最後一條言。

  莫氏咖啡廳

  “你好。”夏洛軒在許安的陪伴下邀見了林導演。

  “真是個帥氣的小夥子呢。”林導演微笑,目光一直打量着夏洛軒。眼前這個脾氣倔強在網絡上炒得火熱的男生,是他很早以前就像合作的對象了。

  .......

  Eight】

  “你說過我們會在一起的,你曾經承諾過的一切誓言我都把它深記在心底。黎,你怎可以就這麼離去。”

  韓遇來探班的時候,夏洛軒正緊拽着陌塵的雙臂演着劇情。

  他看着夏洛軒,看着看着心就莫名地酸了起來。

  陌塵你喜歡的人在戲里是那麼的深愛着你,而戲外你不愛的那個人卻在戲里戲外傷心欲絕。

  “我曾經是拿整個生命來愛你的,而你不曾正眼瞧過我。事到如今,蔚亦,你放手吧。”

  陌塵凝視着夏洛軒,念着讓人肝腸寸斷的台詞。

  下面的場景是:夏洛軒痛倒在布滿落葉的泥濘小路上,淚水不停的從眼眶裡流出。而他的眼裡只有陌塵遠去的背影。

  .......

  “卡。”

  這部由夏洛軒和陌塵主演的微型電影,隨着林導演的“卡”聲結束。

  “這七天大家辛苦了。”林導演走到夏洛軒和陌塵身邊伸手拍了拍他倆的肩:“今晚我們大玩一場。”

  所有人都在歡呼,只是沒有人發現夏洛軒臉上的隱隱悲傷。

  ........

  “你可以把我加入到你的好友列表裡嗎?”當陌塵問完這句話的時候,他看到的是夏洛軒拒絕的表情。

  酒吧里,陌塵從卡座來到吧台前向調酒師要了杯果汁。她咬着吸管,回想着前幾日她與夏洛軒交談的一幕。

  當日錦漢說:“相信你自己,沒什麼不可能的。”

  所以她接了那部戲,想讓自己離夏洛軒更近一點。只是身體近了,心卻依然隔着千山萬水。

  卡座那邊夏洛軒跟林導演一伙人暢飲暢談着。

  “陌小姐。”

  陌塵回過頭,看到的是薇姿。

  薇姿在陌塵身邊坐下,把轉椅轉向了她:“我很喜歡你演的那個角色。”

  陌塵笑笑回應說:“我也很欣賞薇姿的演繹技巧呢。”

  “其實我本來是想演項黎這個角色的,可是林導卻指定了你。”薇姿輕搖着手中的酒杯,臉上的笑容讓人聯想的“邪惡”一詞。

  陌塵微愣住,她看着薇姿有些不明白她的話。

  “好了,過去吧,他們都在那邊呢。”

  ......

  Nine】

  公寓里韓遇卧在沙發里,一張一張地翻看着以前他為陌塵拍攝的相片。那麼多的相片里卻沒有一張陌塵和他的合照。

  {睡了么?}

  發件箱里,韓遇一直握着手機。背光暗了又按開,暗了又按開,一直循環,始終沒有發送。

  愛你我不能說。

  ......

  向洋來電話時,薇姿正和許安扶夏洛軒進電梯。她看了看來電顯示,直接關了機。

  兩個人把夏洛軒抬進房間,薇姿脫掉他的鞋子,外套,給他蓋好被子。

  客廳里許安的電話響了起來,不知道是誰打的。

  “薇姿,我先回去了,你幫我好好照看一下軒。”

  “......”

  薇姿點頭,待許安離開后她坐在了夏洛軒床邊。

  “我曾經不斷的幻想着這一幕,我以你妻子的身份看着你入睡。那麼現在我又是什麼身份呢?”薇姿撫摸着夏洛軒的眉頭,眼神充滿了無奈。

  “我愛你,可我只能對你說那一次。軒,對不起”

  “你不愛我,你只是迷戀我。”

  “軒,你說什麼?”薇姿怔了一下,她看着深睡中的夏洛軒,有點被嚇住。

  “你聽到我說的話了嗎?”

  “軒,軒。”

  薇姿想搖醒夏洛軒,只是那傢伙像是死了一樣沒有任何反應。

  ......

  “要我送你上去嗎?”陌塵家樓下,一輛藍色的保時捷亮着前燈。

  “呃,不用那麼麻煩了,已經很感激你送我回來了。”陌塵笑的有些僵硬,她推開車門,下車后回身對錦漢做了個拜拜的手勢。

  車內同樣是錦漢揮手的溫柔畫面。

  ......

您正在瀏覽: 不管發生什麼就別放開我的手
網友評論
不管發生什麼就別放開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