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蝴蝶的愛情

蝴蝶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傳說中的那隻蝴蝶,有美麗的身世和浪漫的出身:芳草型的血統,水做的風骨。

  我從遠古飛來,穿越茫茫人海,不為別的,只是為了尋找你,尋找那千人萬人中也不會錯認的身影,這是命中注定的歷程。

  琴弓如刀,劃出一條大河,我如一朵會飛的花朵,在弦與弦的澗谷中躊躇,在音樂的水面深情地起舞。琴聲流淌,時緩時急,時而舒緩,時而激越。一粒粒音符擲入水中,那一圈一圈漸次擴散的漣漪,揉搓着我的影子,我飛起又落下,落下又飛起,生怕錯過又一輪花期。

  這塵世的香,有佛的禪意,你我前世的別離,只是為了今生再相遇時的百感交集。在隔世的夢境里,在通往春天的路上,你曾目睹我最初最真的幻美和純潔,在輪迴中遇到的醉人紅顏啊,曾用晶瑩的淚水和墨,把一生一世的愛戀揮灑成雋永明麗的詩句,在一張素絹上訴說,輕憐蜜意,字字珠璣,倚馬千言,佇立風裡。

  一別千年,芳草連天,那是我蔓延至天涯的思念。

  十里長亭,我送過你,贈你香扇,不知何時何日再相聚。

  如何讓你再次遇見我,讓我成為你最後的傳奇,我馱着淡淡花香在光影斑駁的世界里穿梭,任歲月蹉跎。

  燕子歸來,江南如初,恍惚間,你出入於有無之間,陽光依舊,你我如初相見。天地悠悠,我知道你也孤單,我心生愛憐;路途遙遠,我淚水漣漣,剝落的是時間。你看我——你流淚的蝶,東方的韻致,微風中深情回眸,那枚在手心裡攥了千年的紅豆啊,此刻我輕輕捧到你眼前。

  我飛越了千年,不知疲倦,飛過唐時風宋時雨,飛過關山月大漠日,飛過滄海和桑田,只為這一刻的夢圓。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快拋一根紅線,把我終身囚禁在你身邊,不要讓我再飛遠。我雖不憂不懼,卻害怕長途跋涉的孤單,以及流浪生涯中的無依無眠。

  要飛就一起飛離塵世,回到我們水草豐美的起點,星星盞盞的螢火蟲引路,從此心手相牽,無論月缺或月圓。

您正在瀏覽: 蝴蝶的愛情
網友評論
蝴蝶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