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一束陽光,遇上蝴蝶的眼淚

一束陽光,遇上蝴蝶的眼淚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你可曾見過蝴蝶的眼淚,傳說中,蝴蝶是很少流淚。但是它們卻擁有神奇的藍眼淚。

  Partone透透花

  所有的蝴蝶都知道,世界上最鮮艷的紅花是透透花___一種食蝴蝶的花,它的花瓣如同燃燒的火焰,不知道有多少蝴蝶沉迷於它的顏色而被它無情地吞噬!而花蕊於它們而言,一個最危險同時也是最甜蜜的地方。那是一個甜蜜卻可怕的陷阱,讓人有飛蛾投火的瘋狂感。即使要葬身火海卻義無反顧。

  Parttwo蝴蝶的故事

  小時候,當花兒開始吸收陽光雨露的時候,會招來一群群帶着透明翅膀的灰色蝴蝶。那些蝴蝶就會趴在花瓣上享受陽光。我們這群孩子總會因為閑着沒事幹用手輕輕撥弄那扇美麗的薄翼。老人們看到后便出來阻止我們。因為頑皮總是以為老人們是心疼自己養的花兒。知道有一天,那位老人才告訴我們這群孩子。關於蝴蝶的故事。她說:蝴蝶最愛紅色的花兒,但是有一天,不知道什麼原因,那些紅色的花兒都枯萎了。後來,就是那些經常趴在花瓣上的蝴蝶用眼淚將滲入地面,救活了各自最愛的花朵。人們都說那是愛情的奇迹,讓它們流出了藍色的眼淚,救活了自己心愛的人。從此以後,所有的蝴蝶都不會流淚了。那種擁有藍色眼淚的蝴蝶再也沒有出現過了。人們為了紀念它們,凡是降落在紅色花朵上的蝴蝶都不去打攪它們。

  Partthree透透花與蝴蝶

  透透花,以自己的美麗招來一大群蝴蝶們的青睞。在此之前它都是以蝶為生。那天當它飽餐之後,正敞開雙手擁抱陽光。那一隻蝴蝶,不,在透透花心中,那是一隻漂亮的小天使。它喜歡看她躺在自己懷裡。而透透花就那樣安靜地看着她。每天來來往往的蝴蝶很多很多。但是每次它都沒有吃掉她。有一天,當蝴蝶要躲過寒冷飛走了。透透花心疼了,因為自己無能不能給她溫暖。有的時候它也會納悶怎麼沒有吃掉她。“遺憾的是,當我遇到別的女子,我只在乎,那眉間是不是有你的影子。”當透透花無意中說出這樣的話時,它才發現自己喜歡上了這隻漂亮的小天使。它們的生命都很短暫。蝴蝶因為勤勞獲得神靈賜其重生的機會。臨死之前,她飛到那個熟悉的溫暖懷抱向它告別。

  Partfour擦肩而過

  很多時候來世今生,註定會擦肩而過。破繭而出的蝴蝶找不到那個給她溫暖的懷抱。風帶着那個透透花的種子飛向未知的土壤。前世,它們約定今生要在此相逢。很多同伴來勸慰她不要難過。前世她為它獻出了那滴寶貴的藍眼淚。她救活了給她溫暖懷抱的透透花。但是她並不知道,那是一個吃了她很多同伴的惡魔。今生,她苦苦守候,甚至背棄了很多好夥伴。她相信自己能夠等到它的到來。

  Partfive前世、今生、來世

  秋風蕭瑟。她的嬌軀又如何能夠抵擋冷風的侵略?為了不被凍僵,她總是在前世透透花的上空飛舞。她的藍眼淚讓透透花可以獲得重生的機會。也就是說,它們擁有的其實只有前世、今生!沒有來生,蝴蝶把維持自己生命的藍眼淚在前世給了透透花。約定今生相見永遠在一起。

  如今,只剩下在附近苦苦等待的蝴蝶。枯枝墜落,打斷了它的薄翼,沒有翅膀,蝴蝶又怎能找回自己深愛的透透花?突然想起來,能讓自己重生的藍眼淚,送給前世的透透花了。她突然笑了,她並不後悔。因為前世他給了她溫暖的懷抱,她賦予他重生的機會。即使今生不能相遇,也失去了來世的生命。但是她還是可以微笑的等待,知道最後一刻。

  葬愛,一束陽光見證愛情

  輕輕的身軀慢慢下落,如今已經是樹葉枯落的季節。伴隨着蝴蝶飄落的還有一片枯萎的花瓣。花瓣將她輕輕攬在懷裡。枯萎的花瓣不知道用了多久才回到前世約定好的地點。也許從一出生就開始。蝴蝶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睜開眼睛,看到那個熟悉的眼神,幸福的閉上雙眼,再次感受溫暖。

  ●後記●

  即使歷盡兩世,它們最終還是在一起。相傳,那個葬愛的地方,陽光總會照到那裡。用盡兩世時間的愛情。如今,當陽光普照大地,一群蝴蝶就會尋找自己喜愛的花朵,似乎是在尋找前世的愛人。(本故事純屬虛構)歡迎來訪!幸福,就是等待愛!

您正在瀏覽: 一束陽光,遇上蝴蝶的眼淚
網友評論
一束陽光,遇上蝴蝶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