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願意做紅塵中的一顆石子

我願意做紅塵中的一顆石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願意做紅塵中的一顆石子 標籤:雨中的樹

  我有多喜歡你?我暗暗地問着自己。無語仰望繁星點點的夜空。想起佛曰:“不能說,一說就破。”於是,在起起伏伏的思念中,今夜,註定無眠。你的身影裝滿了我的思緒,彷彿你就站在我的面前,對着我露出純凈如水的微笑。我不禁也羞澀的笑了。滿屋的月光,也感染上了這份溫馨,在茉莉花的清香中隨風搖曳着的,是花姿?是月影?還是一顆又在想你的心啊!

  月光的清輝映襯着臉頰,心中此時只有滿滿的感動。曾經的鉛字化成了喃喃的耳語,千萬遍的回蕩着: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就這樣習慣性的仰起頭,彷彿目光能夠穿越千山萬水的阻隔,尋覓到那夢寐中的挺拔身影;彷彿時光能夠帶走百轉千回的思念,停靠在了一個最溫暖的懷抱里……

  在這樣安靜的夜裡,聆聽着花開的聲音,就像聽見一個青澀的少年正在向心中喜歡的女孩子訴說著一份欲說還休的感情。瞧那吞吞吐吐的羞澀的模樣,最是讓人沉醉。於是風兒笑了,月兒笑了,我也捂着嘴笑了。

  看草長鶯飛,花兒羞羞答答的俏立枝頭,怎麼一眨眼就到了滿目翠綠,花兒怒放的夏季了。是因為心中的那份美好嗎?在萬千人海中,與你相遇,是上天的安排,還是今生的宿命?多少歡樂飄蕩在春天的記憶中,一草一段成長,一木一段守候,一花一朵盛開的微笑,燦爛着最美妙的時光。彷彿綿綿的春雨過後遇到久違的陽光,突然就那麼無遮無攔的照耀在身上,讓我的心兒暖洋洋的,於是一顆習慣了夜的清冷的心就這樣在你的溫暖的話語中不知不覺的溫潤而柔軟起來,任憑歲月的風霜洗禮,沖走了的只會是曾經的彷徨,留下的只會是更堅定的執着與守候。

  我也常常在想:喜歡一個人,需要理由嗎?戀上一個人,非要天長地久嗎?於是,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是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這一瞬間,那美麗着青春的憂傷情感,那烈酒般濃烈的的夜夜相思,那最簡單的一句問候,那最溫暖的一聲晚安,便在不經意中襲轉全身,將我緊緊包裹着。於是,即便我曾是佛祖手中孤傲而華美的一朵蓮花,為了你,我也願意只做紅塵中的一顆石子,用你的善良和純真,將我包裹成最璀璨的一顆珍珠。原來,你的笑容,對我來說,比空氣都要重要。我悲傷着你的悲傷,煩惱着你的煩惱,快樂着你的快樂,甜蜜着你的甜蜜……

  你總要我對自己好一點,總在擔心一個只會對別人好的人怎麼獨獨忘了對自己好一點呢?總擔心學不會拒絕別人的要求的我會累壞了身體。於是我開玩笑的說:“從拒絕你開始,好嗎?”你就那麼痛快的回答:“好啊!”如果一般人的請求我都不會拒絕,作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怎麼忍心拒絕?你的擔憂我不是不懂,還太年輕的你害怕給予不了我什麼。當我忙忙碌碌忘了吃飯的時候,一個習慣沉默是金的男孩子會像個最啰嗦的老媽一樣對着我絮絮叨叨半天,當我煩惱的時候第一個察覺我的不對勁的那個人一定是你。其實,你已經用你的真心真意的關懷給予我太多的快樂,你讓我知道原來我在關心着身邊的人的時候也渴望有人將關注的目光偶爾投向我。你讓我感受到了除了父母之外的另一種被疼愛的溫暖,你讓我嘴角上揚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

  雖然我會偶爾任性的要你說出你對我的思念,但馬上又會接著說:算了,不用說了。因為在你瑣碎的話語里,雖沒有浪漫而華麗的辭藻,卻有着最淳樸而直接的關懷。當你說著:“想你了,我要去看你。”時,我的的心就會為你變得異常的柔軟。當一個人用他所有的閑暇時間去想念一個人時,如果這還不是愛,那麼愛到底是什麼?

  思念真的是一種很玄妙的感覺,就像風追逐着天上的雲兒,蝴蝶追逐着地上的花兒。只要想你的時候就如影隨行,也許只是一個不經意間,一句最平常話語、一抹最乾淨的笑容,就讓我的心如花兒綻放。你不會懂,你微笑的時候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候。我的世界因你的歡笑而成為了一片快樂的海洋!於是我終於明白:我對你的眷戀已成了我生命里的最美妙的依賴!

  你知道嗎?我真的很在乎你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你的讚美。讓全天下的華美詞語都黯然失色。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為你做一桌美味佳肴而不是只能問你吃飯了嗎?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在下雨的時候為你送去一把傘而不是只能事後問你淋雨了嗎?你知道嗎?我淡定而從容的生活因為你的出現變得溫馨而充滿了期待。於是想你成了最自然的事,就像呼吸一樣的自然,就像花開一樣的自然,就像魚離不開水一樣自然。

  就這樣感動在你毫無雕琢的關心裡,就這樣沉醉在你無法掩飾的相思中,好想時光在這一刻停下匆匆的腳步,在最美麗的時光,遇到最純真的你,然後一切定格成為最溫暖的畫面。可是人生有太多難料的變故,我真的好怕,愛的越深,會傷你越重。已習慣了有我陪伴的你,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出現,就像那最美的曇花一現,你的笑容,還會為記憶中的那個最愛你的人而綻放嗎?誰也沒有權利奪走你的笑容,就算是我,也不可以。

  在青色的時光里,守護着你的單純,呵護着你的天真。我的內心始終逃不脫你帶給我的最初的悸動。我固執的希望我所有的美麗如花般綻放的時候,你正好來到了我的身旁,既沒有太早,也沒有太遲。可是,就像2012年地球不會毀滅一樣,有些事情,就永遠存在着,無法超越,只能留下一聲長長的嘆息。

  佛說;一切來源於選擇,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擁有的更多。一花一世界,一草一枯榮,一樹一菩提,一葉一如來,一方一凈土,一念一清靜,一笑一塵緣,一剎那便是永恆。”

  可我仍然固執的說:“我仍願意只做紅塵中的一顆石子。”

  因為,愛了,就只有選擇深愛,明知是煎熬,明知無路可逃,心卻早已收不回來。那麼,為了你一剎那盛開的笑顏,就讓我選擇永恆的守望吧!

您正在瀏覽: 我願意做紅塵中的一顆石子
網友評論
我願意做紅塵中的一顆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