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殘缺的完美

殘缺的完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告訴我?什麼才是你心目中真正的完美?

  在沒有遇到這組照片之前,我膚淺的以為,不殘缺,不破敗,一切喜氣順意就很完

  美。是廖智改變了我對完美的全部認知。一個熱愛舞蹈的人,勢必會把身體和靈魂

  交給那個萬眾矚目的舞台,毫無保留,舞台上的她輕盈優雅,完美的無可挑剔。

  如果不是那次汶川地震,如果沒有那次致命的災難,她會在站在舞台上這樣一直完美的舞下去。

  她在廢墟中被掩埋26個小時,我們無從體會在那26個小時里,她的身體以及心靈所承受的漫長的等待,痛苦與煎熬。她雖然獲救,但卻失去了雙腿,同時也失去了十個月大的女兒。

  她所有的圓滿與完美在那一瞬間都碎成玻璃片,一片一片都刺向她。她一下子掉進了黑夜裡,沒有路,更沒有光明。柴靜曾說,沒有在黑夜中痛哭的人不足以談人生,無法想像她在那樣的黑夜裡身體和心靈所承受的如煉獄般的涅槃。沒有經歷痛苦的人是不知道生命低谷中所迸發出來的堅韌力量,那是生命的真正本質和意義。

  已經失去到不能再失去了,索性,也不必害怕再失去什麼。所以,站起來,是唯一的出路和選擇。

  一個舞者如果失去了雙腿,就如同天使折斷了翅膀,但是,她站起來了,她用殘缺的身體在舞台上舞出一場又一場絕倫的舞姿。

  世人追求完美,而世人哪知完美本身就是一種殘缺。

  擁有健全的身體,漂亮的外表,高貴的身份,愛情,金錢,權勢,名利,地位,人生難道就真的完美了嗎?這些都只是完美的表象,它讓世人為其所累並迷失膨脹。完美的真正含義不是你擁有什麼而驕傲自豪,而是你缺失什麼而平靜知足。

  上帝在關門一扇門的同時,一定會為你打開另外一扇窗。廖智雖然失去了雙腿,失去了女兒,但她擁有一顆慧心,沒有墮落,更沒有自暴自棄,她的心態就是她的雙腿,她知足,懂得用一種平靜的心態去看待已經失去的,待善未曾失去的。

  如果你失去到不能再失去了,那麼就用你僅有的未曾失去的去努力奮鬥,並讓它發火。

  廖智的身體雖然殘缺了,失去了至親的人,但是她的心態,她的品質,她的人生,以及她在苦難中磨礪出來的不死的精神,將永遠散發出耀眼的光芒,這樣的光芒,才是生命真正的底色。

  感謝貝藍品老師為我們拍下這組照片,讓更多的人認識她,並將她堅強的精神傳遞給更多的人。每次看到這組照片,我都會陷入長久的沉思,我在想到底什麼樣的人生才是完美的?當你失去雙腿,請記得你還擁有雙手;當你失去至親,請記得你還有朋友;當你失去愛情,請記得你還有親情,友情;當你失去工作事業,請記得你還有時間;當你失去時間,那麼,你的一切將都沒有了。人生唯一不能失去的不是愛情,金錢,地位,而是時間和生命。

  在她的經歷面前,所有的文字都是蒼白的,鏡頭前她恬靜的微笑,彷彿一切都未曾失去過。勇者敢於挑戰人生,弱者選擇逃避人生。一個女子,用自己孱弱的肩膀扛起所有的不幸與苦難,是她的堅強意志里,所謂擁有和失去,以及那些看似沉重如山的苦難,都皆可化為雲淡風輕的笑容。

  如果此刻,你正擁有健全的身體,健康的思想,朝氣的生命,你還會抱怨什麼嗎?

  如果擁有了這些你覺得還不夠。那麼,你告訴我,什麼才是你心目中真正的完美?

您正在瀏覽: 殘缺的完美
網友評論
殘缺的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