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說什麼人生苦短

說什麼人生苦短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說什麼人生苦短 標籤:人生不設限 經濟學是什麼

  ??第一次聽人生苦短的時候,是在晚上的圖書城的大門口,就是那個從晚七點便歌舞昇平的世界。我和小王坐在右邊樹叢旁邊的台階上。彼時,這小女子為愛出逃,從合肥到武漢,心裡繾繾擾擾,猶豫又掙扎,讓我這心情灰暗的人,也情不自禁有些着急起來。

  ??那天的晚上,是武漢最美好的季節的晚上,秋風習習,路燈和舞燈的光線打在臉上,不真實的感覺,讓我彷彿前世今生。就那樣懶懶聽着流行過頭的歌曲,看不再年輕的身軀舞動,感受平凡的幸福。

  ??就那樣靜坐了好久,那小女子突然遲疑說,丹丹,你說我要怎麼辦呢?一改平日猥瑣口氣。我問怎麼了。她說,他發消息來,說人生苦短,不想有什麼後悔。後來倚着這句叫人不能忽視的話,分分合合又幾次,應了那句老話,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後來,自詡情感專家的我,便不敢在大言不慚說些自己不用負責的話了。倒是看一段苦情要結束的時候,又忍不住說,人生苦短,可不要有什麼後悔。聞者無不表情肅然,認真思考。多麼可笑,在現在的世界,以離婚率標榜社會文明進化的程度,還躲着這樣一群人,來思考人生和愛情這樣沉重的話題。

  ??可是不是說,人類一思考,上帝便發笑。後來聽一人亂扯,說人類不思考,上帝便哭了。如此看來,還是笑笑的好。人類思考起來,傻是傻了點,可是若能夠一團和氣,倒也看起來其樂融融,有幾許溫情。不好意思,這個話扯的有些遠了。

  ??超級情感方程式不定期會有一個情感嘉賓,她年紀也長不了幾歲,然而講的話總是讓我深深折服。甚至是這樣一句尚未驗證過的話,她說,二十歲的女孩不相信愛情,是很正常的,現在到了30歲,反而對愛情深信不疑了。情感中有這樣的過程就彷彿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一樣,讓我啞口無言。但是她對年齡的界限我倒不以為然。愛過,傷害過,人就膽小了,對後來的丁點溫情也會倍感珍惜,再加上生活的自動平衡功能,再愛便心底暗喜,知足常樂。偶爾為忘記生日和結婚周年禮物,也只算得上生活一二事,動搖不得自己給自己尋找的城堡。

  ??即使我是這樣彷彿嘲笑着糾困與愛情,然而我心底也總在告訴自己,人生苦短,可不要讓自己後悔。

  ??今天再次聽到說人生苦短,心感而慨之,於是記之。

  〖作者:一個人跳舞〗

您正在瀏覽: 說什麼人生苦短
網友評論
說什麼人生苦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