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記得第一次見面,是個金色的9月。那年夏天,天氣異常的燥熱,就像我們幾個一樣那麼青春的年紀,多麼飽滿的緣分才讓這幾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像火星撞地球一樣的相遇了。

  那個時候,真的好自由,甚至,覺得夢想伸手就摸到了,覺得目標既然定了,就一定會實現!

  初遇你們,從未想過面前這幾個桀驁不馴的、略帶高傲的,長頭髮女孩今後會是我那麼親密的閨蜜。

  多年以後,想到自己當時的小想法,想想都想笑呢!怎麼會把三個脾氣、個性都不一樣的女孩子統統歸為一類呢?明明是白菜、蘿蔔、小鮮肉嘛,只有閨蜜才會這樣形容呢?

  說說我們的初遇,那是在高中的時候,那個時候第一次到學校報到,那天我很保守的穿了件白色棉T恤、一條深藍色牛仔褲、一雙米白色運動鞋,因為老師告訴我們不可以裝扮得太非凡,那個時候自己的衣着色調主要就是黑、白、藍,多年以後想想那時候的自己,好像會不會保守得過頭了,這幾個色調對於一個十五歲的少女,未免也太單一了吧。再看看那幾個我形容為“火星”人的姑娘吧,她們穿上了色彩鮮艷的裙子,一臉朝氣的就像是冉冉升起的小太陽,我呢?就是個小丑鴨,再驕傲的成績,這一刻,也顯得那麼渺小。

  那個時候,學校離家遠,所以,選擇中午不回家,一方面可以休息一下,二方面利用中午時間還可以看看書,按現在的話說我就是一“學霸”呢,而且特別給力的事情是,這姐幾個還特別仗義的陪着我怕我一個人孤單,畢竟,離家有點遠了。前提是她們的家都是在學校附近,為了陪我聊聊天、學學習,把寶貴的時間都用來陪伴我,想想我們的友誼就是從哪個時候開始漸漸地深入的吧。我們中午吃飯、聊天、說著毫無邊際的話題、聊着屬於自己青春的秘密。也曾為了考試埋頭苦讀、為了一個論點爭得面紅耳赤、幸運的是我們從未猜忌彼此,反而越來越親密,第一次覺得獨生子女其實沒有那麼孤單,異姓姐妹也可以很要好。

  可,時間是個可怕的東西,將我們的青春留給了校園。三年時光很快,尤其是高三,那種“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恐懼時刻的提醒我們一刻也不能懈怠,本以為那段時間會因為繁忙的學業,而獨自戰鬥,卻不曾想我們將志氣和願望都擰成了一股麻繩,只朝一個方向努力。

  但是,願望和夢想,真的不像是3年前,伸手就可以摸到。現實,給了我們一份答案,兩個閨蜜順利的上了大學,而我們落單的兩個,卻不得不走向社會。

  幸運的是我們當初的承諾和友誼都沒變,現在利用、微信等方式互相溝通,倒也自在。

  抬頭仰望天空,我笑了,一輩子一知己足矣,能在那麼青春的歲月、那段難熬而枯燥的日子裡交到三個知己,這應該算是一筆精神財富吧,不,這是一段痕迹,一段我曾在那裡呆過的痕迹,像是一段紋身紋在了我的身體里,不想抹掉,也一定不會被抹掉。雖然,我們的“宴席”剛剛結束,可誰知道這是不是另一場宴會的開始呢?此刻,我祈禱遠在他方的你們幸福、平安,這段美麗的記憶已經刻在一部叫做“幸福”的光盤裡了。

您正在瀏覽: 初見
網友評論
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