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閑步今生

閑步今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席慕容說:“童年的夢幻褪色了/不再願只做一隻飛鳥/長了翅膀的小精靈/......不再寫流水帳似的日記/換成了密密麻麻的模糊字跡/在一頁頁深藍淺藍的淚痕里/有着誰都不知道的語句。”

  七月,陽光瀰漫在蓬勃生長的植物之間,每一場大雨過後,空氣就會無限清朗,坐在夜晚淑靜的書桌前,聽到街道充滿樹葉循走的聲音。

  這時候會想到遙遠的路途。

  這是一座四季不分明的濱海城市,我沿着生命的軌跡一直漫無目的地奔跑。

  二十二歲,站在一個尷尬的路口。失去的是招搖撞騙的痛快述說,我尋求的是筆走天涯的洗鍊淡定,即便對這紛紜複雜的世界有了懼怕,我依舊隨心所欲地寫字。我開始以一種靜默的姿態去觀看這個世界,因為心裡沒了躊躇和羞赧。

  我知道有些人是無法忘記的,他們鐫刻在你的生命線上,我們終其一生為了這些印記做兩件事:懷念或者尋記。

  思緒像蚊香一樣蜿蜒擴散,觸到某個隱忍的傷口,猛然收回來,疼痛不已。

  有些事情,是凹凸有致的碑銘,只是在寂靜的孤獨美中蔓延,有些人等着你以過客的身份,出現在某日,某地。在生命無法預期的相逢的時刻,如果有些人不曾向我們走來?

  我知道,有些回憶需要被擱淺,有些事情,需要等待被風乾。

  為誰而去憂愁?冰冷的雙手抓住的是靈魂深處的難受,回憶里往事依舊,只是誓言卻無法地久天長。

  我的感情處於次第否定之下,最終在時光的陰影中漸漸失色,剩下蒼白的輪廓。不曾嚮往轟轟烈烈的激情,就怕它的灼熱會把一生的情在短時間內燃燒成灰燼。只希望細水長流,偶爾濺起幾朵水花,豐盈紅塵眷念。

  很多時候不需要言語,眼波流轉中彼此默契在心,一種感動如潮那樣漫延。

  無論身在何處,無論榮辱,無論悲喜,內心深處總有一處別人走不進的角落,為對方保留,閑步走向今生今世,為對方撫平眉間的皺紋,拂去滿心的塵埃,在暴風雨的寒夜中相濡以沫互相扶持。

  或許會約定,當走到人生的盡頭,對方溫暖有力的手仍可以握住我的指尖,依然捨不得彼此,那麼,下輩子,我們再次約定,相知相契相攜手一生。

  回過頭看看那些漫透在白紙黑字上生動的悲喜,切膚的感覺到,在這樣一個物慾般的社會,憧憬似乎是裝點生命的勳章。寫下的文字,只是為了記錄還來不及開始就已落幕的故事,又也許有些中途終止令人惋惜的片段,抑或是受到上天的厚愛,走向人生盡頭的點滴。

  然而,中途終止的故事丟在風中,等待有人的拾獲罷了,也許故事的主角,不再是彼此。

  路的盡頭,遠方的你,在向誰招手,而在路這頭的我,慢慢將故事擱淺,也許,這是下輩子的故事。

  十年之前,我還是孩子,十年之後,我已是大人。

  下輩子,我是否仍是這樣,是否還是一樣的故事。我問上帝,上帝說他沒有幫我寫下結局。

  我盯着遠方,我要去流浪,也許每個故事的起點都不同,我只是想閑步今生,尋找那一份真,從容走過今生今世。

您正在瀏覽: 閑步今生
網友評論
閑步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