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心是一隻螃蟹,一直被一塊沉重的石頭壓着。多少次試圖觸摸,多少次又怕被螫痛。交了許多朋友,到現在才發覺,自己的知己原是一半的自己。我唯有牽着自己的影子一路趔趄,愴然而行,獨自丈量未知的旅程。

  ??小徑入幽林。腳下,被踩踏得平平仄仄的路默然無語,上面躺着幾片花瓣,淚痕仍在,不知是誰零落的心傷。是落影的黃昏,我從家裡出走。徘徊的人,腳下無路。提起左腳的時候,右腳卻不知邁向何處。錯過花一樣的昨日,是否又要錯過這月色朦朧的今夜?

  ??人生是一條路,有一種等待,如同路邊煢然叉向夜空的樹丫。夜鶯已經飛走,只留下一千多年前那個女詞人栽下的一株梧桐,拽住我的目光,在晚風中瑟瑟發抖。一度冬眠的足音,被濺起的月光片片驚醒。我實在找不到恰當的語句,來描寫這樣的時節。依稀有一闕長短句,卻已遺失在迷惘的身後,俯拾不起。

  ??常常地,我就以這樣一種空落的姿勢步入夜的深處,將心事讓風兒讀了,人便瘦若黃花。

  ??置身月夜,也許是這種久違的寧馨獨立於繁華,也許是這種唐風的姿勢迥然於囂塵,不管我的心是否還滯留在冬季,我日日夜夜牽盼的春天,如今就在我的耳邊,以月光一樣的情愫,與我推心置腹,喃喃囈語。

  ??夜露,好輕,好柔,揮揮洒洒,點點滴滴,如一枚清新婉約的小詩,沁人心脾,吟詠不迭,染我心懷。於是,我蒼涼的心,漸漸甜潤。彳亍林間,靜靜地,望樹影婆娑,聽山風低吟,沐一身月華。感覺有一種馨香,伴象牙色一樣的月光流瀉而來,心之鹿便隨小徑向藤垂草掩、氤氳蔥鬱的幽深處一路放牧而去。

  ??臉上失去微笑的時候,孤獨就會走進身邊;臉上掛滿笑容的時候,孤獨就會逃離而去。

  ??踩碎月光,走進這“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夢一般的意境里。心,是輕的;腳步,是輕的。在這樣的時間裡,我聽見花開的聲音,如處子的心跳,顫顫的,輕輕的,喚醒我塵封已久的記憶。月光如唇,落在我的腮邊,是少女的香吻。我把目光放飛,心中便綻開朵朵明媚。於心無塵雜之時,於心無牽挂之境,我感覺我的靈魂正以一種凌空的脫俗,在風中軟軟穿行。

  ??接近月光的感覺,如同接近愛情。我只想剝下一身行囊,抖落彌久的塵垢,讓輕柔柔、濕潤潤的月光,如水一樣,一波波,撫弄我的全身。或採擷一朵鮮嫩欲滴的花瓣,一口口吮吸我前世今生魂牽夢繞的蕊香。然後,看着天上的星星,一盞盞熄滅,只留下一彎淺月作為我夜行的路燈,覓一個溫存的謎一樣的叢林,摟着自己的影子入睡,忘卻來時路。

  ??“日日深杯酒滿,朝朝小圃花開,自歌自舞自開懷,無拘無束無礙。青史幾番春夢,紅塵多少奇才,不消計較與安排,領取而今現在。”我迢迢遙遙從第一個春天走到現在,只知揮“今”如土,不經意間,不知丟失了多少個這樣美妙的季候。而今,在這樣的月夜,與春相逢,我決計,用心留住。在每一個擁有的日子裡,心中不再留戀昨日,不再期待明天。我只要,領取相逢時的莞爾一笑,任什麼也換不走這樣的夜晚。

  文/南窗嘯月

彌月 範文推薦:

  • ·彌月/滿月典禮致辭
  • ·彌月
  • 您正在瀏覽: 彌月
    網友評論
    彌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