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也許就是暮風中那朵低垂的清蓮,在今生的渡口,透支着來世,去赴前世約定的夢。所以今生我只是一個過客,走過每一段風景,路過每一座空城,從此只留下一生心疼……

  ——題記

  又是一個寂靜的秋夜,窗外淡月疏菊,清靜如水,一卷墨花,一闋思緒,喜歡此刻獨處的時光,清淡如秋日裡微微拂過的風,種下了這個季節的月朗風清。自古逢秋悲寂寥,這個傷情的秋天裡,去年今日的來去匆匆早已落幕,多少離合悲歡又將上演,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任車如流水馬如龍將自己湮沒,看着別人的故事,體會自己的人生,也許今生只是戲子,看不見眼前的鮮花,聽不見台下的掌聲,周遭一切好像與自己無關,只有內心深處那抹根深蒂固的寂寞,始終陪伴着自己,孤獨地老去。

  有人說,愛上一座城,是因為城裡住着某個深愛的人。我想也許是因為某一處風景,某一朵花的芬芳,某一枝柳的清秀,抑或是為了某個傳奇而痴迷。而那每一朵花香都讓你懷念,每一枝柳色都讓你回味,每一處山水都讓你痴迷卻也心碎,只因心中藏着一個永遠也無法揭開的故事。那段經歷五百年風雨的石橋上走過多少痴男怨女,那泓傳奇的許願池邊佇足過多少姻緣佳話,那條迷離的雨巷又經過多少丁香般的姑娘,流年盛世里,曾經的一切恍如一場夢,終將隨風飄零,獨自搖曳於記憶的風雨里,隨波沉浮到下一個世紀。再回首,那些愛過的人,早已散落在天涯,此時他的身邊是怎樣的風景?是否和我一樣懷念一段往事,想念一段舊情……

  西湖煙雨自古多情,這多情的雨落在我的心上,幻化成一滴滴的相思淚。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繁華落盡,一切終將如夢如幻,如泡沫消失殆盡。也許就連恨都隨之消逝,只剩下愛恨交織的結晶,沉澱成一種甜蜜而憂傷的回憶,每當夜深人靜時想起,獨自撫摸心口那道撕心裂肺的疼痛,任淚水浸濕衣襟,擁抱着自己,從此執筆葬心,靜守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在失去愛情的日子裡,流年依然無恙,歲月寂靜如初。一個人的旅途難免寂寞,因為想你而寂寞。這一段美麗的開始,沒有轟轟烈烈的盟誓,沒有纏纏綿綿的旖旎,卻那樣深深的相愛過,愛的那樣刻骨,那樣令人無法忘記,也許今生早已註定我們不屬於彼此的風景,只是一段可有可無的回憶,在某個無聲的夜晚被悄然地想起。而我終究不能忘記,那個冷雨敲窗的夜晚,你我素心淡墨,執手繪一幅青花瓷,吟一闋蘭亭序,你掌聲的溫暖是我一生執著的溫柔,緩緩注入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坐落成一季秋香,每到秋來獨自沁出縷縷芬芳,予我深深藏。

  我想,總有那麼一個人是為你而守候的,只是他還在來的路上,緣深緣淺,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你總會遇見,每一段相遇都是冥冥之中,每一段因果都是前塵換取。當你做好迎接幸福的準備,他卻早已扣入門扉,縈繞一世的暗香浮動,擱淺彼岸的繁花似錦,踏雪尋梅而歸,你便是那冰雪中傲然獨立的紅梅,為愛而守候了千年,風雨皆不懼,若水飲三千,掬一瓢而共守一世琴瑟之傳奇。

  走過的路,遇見的人,發生的事,如同滔滔江水,不可逆轉。然而終於學會在自己的一片凈土上,修籬種菊,冶水陶情。月圓月缺,閑觀庭前花開花落,緣來緣去,淡看天上雲捲雲舒。安然靜默,寂靜清歡。無論塵世如何喧囂,獨自在心裡種下一棵菩提,靜守一份禪心,以平常心面對前方未知的苦與樂。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心可以清如明鏡,而我可以在鏡前,面對如雪華髮和老去的容顏,亦不再驚嘆哀婉。我亦希望,有一天,我坐在雲崖水畔,入定塵埃。這一生的寂寞都煙消雲散,而靈魂卻自由飛翔。那麼就這樣做安靜的自己,讓牽念的人,依舊放在心裡,不去驚擾。終於明白,有些人,有些事,註定只能在夢裡相逢。

  那麼就讓我做一縷清風吧,沒有來處,沒有不知歸途,待到桃花落盡葬春泥,塵埃落定歌清風,我便和一片詩心流浪,舞盡煙柳,吟遍風月,任蕭蕭竹葉,悠悠白雲,來來去去,聚聚離離。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範文推薦:

  • ·歌盡桃花
  • ·花庵夢尋樓心月
  • ·桃花源桃花扇
  • ·讀桃花扇
  • ·《桃花扇》和《紅樓夢》的世界
  • 您正在瀏覽: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網友評論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