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曾經是聖誕老人

我曾經是聖誕老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曾經是聖誕老人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我曾經是聖誕老人

  文/天之南

  從昨天開始,街道,夜空,被溫馨的燈光裝點的聖誕樹和燃放的煙花渲染的熱鬧,到處充滿着聖誕的氣息,快樂是可以預約的,商店,超市,甚至美容美髮店裡的員工們,每人頭上都戴上一頂聖誕老人帽,有的帽前還鑲嵌着一摁帽邊上的按鈕就閃閃發光的紅星,一明一暗,襯着一張張年輕燦爛的笑臉,讓人看着就愈發覺得調皮,童真,可愛。

  我對聖誕節的關注,是從女兒上小學開始的,那時,她不太明白這個外國節日的意思,只是模糊的知道這一天能得到聖誕老人送來的自己最想得到的禮物,這種模糊讓她充滿了好奇,這種願望在她上到三年級的時候開始明晰強烈起來,記得那年聖誕節的前四五天,女兒就念念有詞的祈禱:“聖誕老人啊,給實驗小學三年六班的巍岳小朋友一個粘貼超值大禮包吧!”我不動聲色,第二天,給她買了一雙彩色的襪子,告訴她:聖誕老人最喜歡誠實聽話的小朋友了,他一定會滿足你的願望,在聖誕節的晚上,把這襪子掛在窗邊,早早睡覺等候,等到第二天醒來,你就能看到你要的禮物已經在襪子里了。巍岳被我的描述勾起了神奇的想象,那覺是睡不安生的,雖然燈已被我關掉了,但黑暗中,一個蠢蠢欲動的小腦袋,一會兒抬起來,看看窗檯,一會兒躺下,但被角邊那一眨一眨的小眼睛應然閃爍着好奇的光芒。到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先生還沒醒,就聽見了女兒那狂喜地喊叫,因為她看到了窗台上就放着她想要的那個禮包,我和先生也充滿神奇似的感嘆:聖誕老人真的來了啊,巍岳,你真是一個好孩子,聖誕老人是知道的,你幸福嗎 幸——福!爸爸媽媽。女兒在床上歡蹦亂跳起來。這一年,女兒都糾結在神秘的探尋和疑問中,因為她同班的很多小朋友,也都許了願但沒收到禮物,這是怎麼回事兒呢?

  四年級的時候,在聖誕節前幾天,女兒仍緘口不語,她說她已經在心裡許了願了,想看看聖誕老人是不是也知道,但她還是小孩兒啊,最終我還是透出了她的願望,讓她得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禮物。

  五年級的時候,我最終也沒探出她的願望,就在她帶着期待睡熟以後,以聖誕老人的身份給她寫了一封信並附上了 50 元錢說是由於匆忙帶的禮物不夠,求得巍岳的諒解並評價了她這一年的表現很棒。清晨醒來,女兒看完那信哭了,一半是感動,一半是失望。隨即,冷不丁的說了一句:媽媽,這話怎麼像你說的呢?我是真被嚇了一跳,忙問:你怎麼這麼認為呢?你看,“巍岳寶貝”,聖誕老人不會這麼說的,他只會說“巍岳小朋友”。我心裡捶胸頓足的懊悔自己的疏忽,表面不動聲色的辯解:我沒寫啊,你看這字都是帶捲兒的,多像聖誕老人的鬍子啊。

  這之後,每年的聖誕,我沒再使用這個伎倆,只是給女兒買了一個小聖誕樹,聖誕節的那天拿出來,在上面掛上彩燈,點亮了放在窗台上,前年,那聖誕樹也被先生拿去送給他們學校的英語老師講課做道具了,再到聖誕節,女兒也沒再吵着嚷着要禮物,女兒長大了。

  每次回老家,無論多麼匆忙,我都會給侄子外甥們帶上禮物,小到鉛筆,大到書包足球,每每剛下車,守候已久的侄子外甥們,一下子就圍在我身邊,為能拿到屬於自己的禮物歡呼,並送給我一個很受用的雅號:聖誕老人。

  如今,女兒,侄子,外甥們都長大了,問他們,童年中,記憶最深的是什麼?他們會異口同聲的說,是我送給的禮物和收禮物時的快樂。

  我在孩子們的童年裡,彌補了我幼時的回憶的貧乏,同時,我也給他(她)們添加了童年的幸福與希望。

  人生的童年只有一次,童年裡的快樂和純美是一生中最寶貴的記憶,這記憶像一盞溫暖的燈,讓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記着,有愛,這愛正與我們同行。

您正在瀏覽: 我曾經是聖誕老人
網友評論
我曾經是聖誕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