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是一個雨天

那是一個雨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雨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像在為誰哭泣。孤寂的跑道上,只有更生獨自徘徊着,徘徊着。雨水侵濕了他的衣裳,也漸漸侵濕了他沉沉的心。仰望着灰暗、凄涼的天空,自責、內疚的心在雨中隨風飄蕩,眼中溢出無情的淚水,淚水與雨水緊緊地融在一起,模糊了他清晰的視線。

  文是他們班上較沉默的女孩,平時話題不多也不善言語,但她心地善良,學習刻苦,更令人羨慕的是她那一手漂亮的“三筆字”,一次偶然的機會,更生與她成為了好朋友。在以後的交往中,更生髮現文心中有許多憂愁,莫名其妙的憂愁。於是心中暗暗決定:幫她。可誰知自己的疏忽卻深深地傷害了文。

  那天,星期五晚上,經過深思后他決定勸文加入鋼琴班,於是鼓起了勇氣,撥通了那熟悉的號碼,心不知為啥,“咚咚”地跳得厲害,着急的等待后,終於聽見了文親切的聲音。

  “你找我有事嗎?”文劈頭就問。

  “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一下,不知你明天有沒有時間?”

  “可能,可能,可能有時間”

  “那好,明天下午1點,東北老茶莊不見不散。”

  “好吧。”文爽快地答應了。

  這天晚上更生像吃了興奮劑似的,怎麼也不能入睡,總是翻來覆去。第二天他早早得起了床,臉上洋溢着從未有過的笑容,寢室里的人誰也不知為什麼。老天板著臉下起了綿綿細雨,校園籠罩着一層朦朧的薄紗,美極了。

  轉眼間時針指到了12:45。細雨綿綿,從未間斷過,彷彿要徹底洗滌一切。在輕風細雨的伴隨下,更生高興地去了。朝着那個熟悉的地方,不知是興奮還是着急,更生只花了1分鐘就到了。懷着愉快的心情,靜靜地、靜靜地等待着。

  “更生,更生”一個非常耳熟的聲音打破了他的清靜。本能地轉過頭,“啊”更生驚訝極了。原來是好友盧星、小牛等四人。好友相遇難免暢談一番。要是說說倒也無妨,可更生卻禁不住好友的勸說,把與文的約定忘得乾乾淨淨,跟他們一塊快活去了。

  善良的文在約定的地方,耐心地等待着,着急地盼望着,可更生卻遲遲不露面。突然文那美麗而明亮的眼睛發現一個既熟悉而又討厭的身影在向她逼近。定神一看,原來是他,一個曾經追求過她而又一無所獲但仍不死心的人。恬靜的文明白了,臉色頓時陰沉下來,美麗動人的雙眼像兩塊燃燒的煤炭。帶着從未有過的氣憤與失望,文瀟洒地、傷心地頭也不回地走了。

  綿綿細雨越來越下得緊了。

  更生意識到自己的過錯,在良心的譴責下,小心翼翼地撥動着熟悉的號碼,可文卻不肯接電話。這無聲的回答,使更生熱乎乎的心頓時涼了下來,心口像塞入一團棉絮,咽不下也吐不出,只得任那團棉絮在喉間作怪,又憋悶、又痒痒、又無奈,但卻還抱着希望。

  在孤獨、悔恨、悲傷與無奈的煎熬下,更生挨到了9點,他迫不及待地又撥通了電話,可結果仍是石沉大海毫無音訊,他整個心都冰冷了。一種失魂落魄的神情立即籠罩着他,越想心中越亂:不就是失約了嗎?我又不是故意的,幹嗎要這樣對我。於是更生憤憤地入睡了。

  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像薄煙一樣被春風一點點吹散,在更生的記憶中似乎也忘了。可每次碰到文,往日的友好氣氛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心中情不自禁地又激起沉沉漪淪,他真的好想對文說‘對不起“可話到嘴邊卻又咽了下去,怎麼使勁也提不上來,只好用手捫住慚愧的心說”一切都會好的。“

  雨越下越大,起初,由房屋上滴下來的水珠,還時斷時續的,後來乾脆就連成了線,愁悶的更生享受不了這無情的雨水的洗滌,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令人喜悅、令人陶醉而又令人憂愁、令人消沉、令人心碎的地方。那裡只有嘩嘩的聲響,孤獨與無奈,愁悶與悔恨。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個雨天
網友評論
那是一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