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棒棒糖式的愛戀

棒棒糖式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棒棒糖式的愛戀

  當我再次拿起棒棒糖,是否還是可以問候你一句:能接受我的愛么?

  那麼一天,像童話的小孩,我不再是那個為生活奔波的人,不再是每天看着福布斯富豪榜而懊惱自己永遠就是那些人眼中的小數點而忙碌的人。如果我能,我想我還是想當個小孩,那麼我還可以把我的糖送出去…..

  彷彿時間定格,我還是那個我,套着特大號的襯衫,背着繁重的書包邁向學校,依然想着那個時侯的你是否會多看我一眼而暗自焦急。東躲西藏的逃過門衛伯伯犀利的眼神,裝作不經意的邂逅,用那幼稚的臉來演繹憂鬱的眼神,卻用軟弱無力的聲音和那顫抖的音帶表達我那含蓄的愛。我是多麼的認真,想着昨晚用背書的時間來背台詞,用了周潤發的髮型,想着劉德華的語氣,繼續表達我看書學來的狗血橋段。當我把書包里準備好的棒棒糖遞給你的時候。你只是掙大眼睛好奇的看着我,我還以為是上天給我的眷顧,結果卻是班主任這准大神的到來,結果被罰了一個星期的值日。當我在懊惱的做着清潔的時候你卻笑着走過來對我說:你很喜歡我的棒棒糖,我也因為你的話笑了。雖然我失敗了,但是你的笑容直到現在我依然那麼清晰的浮現在我眼前。每當我看着那些小孩拿着棒棒糖的時候我就會路出慧心的笑容。

  一個棒棒糖卻給我帶來了太多的回憶,那青澀的蘋果含在嘴裡卻有清新的口味。那單純的眼神,那淡淡的微笑。是多麼美好。而現在我連愛是什麼都知道了。我無法面對現在所謂的愛情。我沒有豐富的口才來博得青睞:我也沒有帥氣的外表給人深刻的印象:我也沒那鑽石萬老五的財氣。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許多的“我以為他”的離開。我只能用在電視中看着離奇的愛情一段段上演,我只能通過來維持那我脆弱的感情。感覺卻是那麼的可笑……

  彷彿又想到了牽你手的那一刻,我在過馬路的時候牽過你的手。是那麼的溫暖,我彷彿感覺到你心跳,我卻故作無事一樣緊張着你…..

  青澀的愛戀,懵懂的感情,讓我始終無法忘懷,那分感覺就像白色的天鵝歇息的地方永遠是幽靜透亮的湖波,總是那麼的聖潔。青澀的愛是一種心靈的運動,被愛是一種享受;青澀的愛讓人活在真實的花園裡,青澀的愛讓人知道付出和收穫的真實含義。青澀的愛只想付出,但沒想着收穫,這樣才會自然的面對他或她的這份感情,青澀的愛是不需要回報的,等到情感的小舟漂流到你的港彎,一切就會很自然的來到你的面前,精心的澆灌、細細的呵護,方能在最後受到真愛的眷顧。

  青澀的愛一個人,不要讓他或她生活在虛假的情感里,青澀的愛一個人,不要讓光陰帶走真誠的寬容和祝福。只要那份愛是來自心底的真愛,只要“愛”這個字還是那麼神聖,那麼這樣愛就不會變色,不管歲月何其殘酷,不管距離何其遙遠,愛的祝福會去向那個人身邊。

  或許只是你一個眼神的凝視,或許只是你不經意流露的微笑,但是卻依然在我的腦海里回蕩,就連我的心跳也無法平靜,那就是青澀的愛么?

  我青澀的愛人,你是否還能接受我棒棒糖式的愛戀…….

  -

您正在瀏覽: 棒棒糖式的愛戀
網友評論
棒棒糖式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