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古都懷秋

古都懷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苦禪雨

  古都懷秋,多少沾了幾分詩意與舊的氣息。轉眼之間來西安已是第二個年頭了,"卻道故心人易變",生命在自己持定的秩序中輪迴永生。何來強求?

  就在前幾日桂子己經凋了,葉尚綠.和往年的深秋一樣,靜謐的甬道,濃的霧,一個人走過從不沾惹自然為之的東西,因為這一切都是美的。

  重歸一個人的生活,一切都按部就班的去完成.偶爾空中鳥雀盤旋,大多的時候忙於世俗之務,靜靜發獃過的時間少之又少。繼而寫作與思考漸漸碌離了自我,不安於這樣的現狀,一個人終於逃離了這偌大的校園。

  曾經想過把寫完的日記歸於土塵,缺了一份勇氣,保留了所有。

  一個人走走停停,擁擠的公交、幽長的街道、總是在走着試圖跟另一個自己周旋,歸於平靜的時候曾想不去做些抗掙,不曾持久。破舊的街區里熙熙攘攘,老樓里接二連三的傳出一種破碎的聲音,早己習慣了這樣的遇見。

  從不去搭訕任何人,獨自,背包去古城牆下觸摸歷史的延續,不花錢去登上城牆,但所有的一切我己了如指掌,這是生命中一種內在的自信。

  在一種嚮往中迷失了心性的事是常有,堅信這種暫時的離開不會長久,總會以一種意想不到的方式回歸。也許就是你寫下文字的一瞬。我的回歸,簡單透徹,沒有任何狗血。

  懷秋,秋懷。不相同,有着徹底的區分。

  在細碎老去的時光中,不敢說是心性的回歸,間歇性的迷失,我坦然接受,這就是我的秋懷。

  10月某日

您正在瀏覽: 古都懷秋
網友評論
古都懷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