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擁有溫柔

擁有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溫柔是一種智慧。

  平平常常的日子,善於溫柔,日子便過得有滋有味。複雜艱難的工作事業,學會溫柔,循序漸進的工作事業便有不少新的創意。

  溫柔是一種境界。

  溫柔是多情的手。

  上班,工作,休息,吃飯,一言一行,一顰一笑,一舉足一抬頭…… 溫柔的手會時時光顧。

  溫柔是一種社會的折射。

  於人,溫柔能折射出一個人的性趣情調,品質修養。於社會,溫柔能折射出一個社會的時代風尚、文明程度。

  一個正常的、健康的人,溫柔在他身上作用無窮。

  一個良好的、適意的生活環境,溫柔自始至終存在其中。

  一個社會缺少溫柔,必然會趨向混亂、動蕩和不安。

  一個民族藐視溫柔,那麼這個民族是野蠻、頹廢的民族。

  戀人的溫柔似霧似花,有一份朦朧,有一份浪漫。戀人的溫柔又 若款款的催化劑,催促着愛情的花果早日綻放成熟。夫妻的溫柔像縷 春天的陽光,像輪秋夜的明月,為生活平添着溫馨和明凈。夫妻的溫 柔又若高強度的凝結劑,為點點滴滴凝結的金光點綴着幸福。朋友的 溫柔是智慧的饋贈,會在困境里產生韌性的向上,得意時流露出成功 的洒脫與飄逸……

  溫柔並不屬女人獨有。女人的溫柔,可使美麗的純潔變得高雅且 平易近人。

  男人的溫柔,可使剛強智慧變得豐富且瀟洒風流。

  溫柔如風,可拂去心緒上的煩惱與憂愁。溫柔似雨,可滋潤心田 上的乾渴與浮塵。溫柔像虹,能映照自暴自棄之人重新揚帆的錦繡前 程。溫柔也似利劍,剽悍粗獷的人會在這利劍上垂下高傲的頭顱。

  溫柔亦不是人類專有。

  自然中,花鳥魚蟲有溫柔。風雲日月有溫柔。山也溫柔,水也溫 柔……

  人類的溫柔則是民族遺風,文化修養,性格培養三者共同凝練所 致。

  善於在紛繁瑣事忙忙中碌碌中溫柔,善於在輕鬆自由歡樂幸福中 溫柔,善於在柳暗花明時溫柔,善於在關切和疼愛中溫柔,善於在負 擔和創造中溫柔,更善於填補溫柔、置換溫柔,是做人的不可輕視的 藝術。

  我很醜,但我很溫柔,是一種美,是一種崇敬的人格。

  我很能,但我也溫柔,還是一種美,還是一種不可忽視的人格。

  古希臘神話里,雅典娜給人的一種高級智慧便是溫柔——因為雅 典娜是智慧女神。

  我不是智慧女神。但生活里我擁有溫柔。

  文/佚名

您正在瀏覽: 擁有溫柔
網友評論
擁有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