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若盛開,約陽光同住

如若盛開,約陽光同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若不屬於春天,那便讓自己在盛夏開放;如若註定要承受暴風雨的襲擾,那就讓自己在風雨中更加堅強,而後迎接更燦爛的陽光。春去秋來,疏忽而過,清靜日子,淡數着歲月的步履,慢品風雨陰晴,展開時光,心若晴朗,就會看到陽光沐滿屋。若是盛開,便邀上幾米陽光,搭屋而棲,同時光而伍,譜一曲人生的歡歌。

  沒有一個人,生下來便是完美的,若無法讓自己變得無可挑剔,便學着讓自己接受現實,有時捨棄亦是一種得到,心靈得到釋放便不再覺得負累。在春暖花開時,走在春天的小徑上,就讓自己也成為一朵淡雅的小花兒,不求迎來他人的讚賞的目光,不為華麗麗的讚美之詞,只為自己而盛開。世間繁蕪,若是盛開,即使有觀眾,沒有掌聲喝彩,也要讓自己充實快樂,讓溫暖的陽光遍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一程路,領略一站風景,看過了,便記住了;一場夢,風雨連綿不休,離開后,便學着遺忘。總有一些人,一些事,出現在意外之中,欣喜過,悲傷過,物是人非后,不過空歡喜一場,散場之後各分西東。每一程的風景都是不同的,你若不是我的唯一,但一定會是我的珍藏,時光告訴我的,我會記得,因為生命里歪歪扭扭的步伐,同樣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請容我再留下一些細碎的腳印吧,當時光遠去,你不是你,我也不是我,至少還有一疊回憶可以供我拿來翻看,到時,或許會有一縷陽光垂在你的相片上,溫暖的味道,還是可以一直蔓延......

  浮萍人生,聚散不定,我若盛開,便邀陽光同住,歲月漫漫,不爭朝暮。塵世間,往來之人繁繁,清風明月之間,去者自去,留者自留,做一朵寧淡的小花兒,獨守流年物語,笑對春秋。也許,經歷過驚濤駭浪,也許生活一直是風平浪靜,無論是哪種節奏,生活都終將要歸於一種平靜。看過的春花,踏過的楓葉,慢慢都成為一種過往,曾以為不可或缺的人和事也都變成過去式時,一種安靜與恬淡便佔據了整個自己,才發現,原來生活無處不陽光,只是在最失落時,一直低着頭,不敢面對廣闊的晴空。

  多少故事最終要歸還給歲月,多少人走進畫中,終又從畫里消失,一切回到原點時,卻在不知不覺間收穫了很多,也放下很多。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遇到,便珍惜。離開,便笑着再見,若是有緣,天涯何處不相逢,何必糾結於心,遲遲不解。曾也在春天,期待一場花開荼蘼,那一條祈求過幾百次的上山的路,遍開山茶的清香,我要等的那個人人終究沒來,我卻寧願采一束花香,贈給最深的歲月。不知道以後會有怎樣的故事要上演,也不清楚未來將有多少風和雨等待我去穿行,但是我已經決定盛開,在最溫暖的陽光里,默念一生的虔誠,把最美最好的祝福送給未來的自己。

  若是盛開,便把陽光的色彩描進生活,寫進文字,素箋淡墨,淡訴人生,落筆為心,只為感動自己。做一個清淡的女子,素手執筆,寫下暖心的文字,春冬夏秋,都可入夢,溫暖指尖流淌的行文。從不是嬌艷帶刺的玫瑰,也不是清逸絕俗的蓮花,因為我也只是一個有些世俗的小女子,喜歡美麗到極致的一切,喜歡踏着清風遊玩,賞花,攝影,想在最美的年華留下美好的記憶。若是盛開,絕不鑼鼓喧天宣告於世,只在屬於自己的角落安靜綻放,不拒絕陽光,也不排斥風雨,如果一切註定要來,那我願意無條件接受,並且坦誠。

  其實,一直想做一個溫暖的女子,溫暖自己,並讓自己的快樂去感染別人。走過悲傷,越過困難,很多事已越來越明朗,過多的追究已毫無意義,放下才是對自己的救贖。每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靜坐時光里,沖一杯咖啡,翻幾本書香,偶爾抬頭還能看到幾隻鳥兒在電線上停留,流年淺淡,寂靜無語,其實,心安才能找到本我,淡然才能尋到快樂的本源。

  昨天已無法去追尋,明天也太過遙遠,若是盛開,便選在今天,最好是清晨,露珠還在,晶瑩透亮,陽光如瀑飛流垂下,溫暖淺淺時光。低語,淺笑,與陽光約定流年,與自己盟約,做一個溫暖的女子,同陽光而住,共赴歲月更深處。不去羨慕別人的芳華,不炫耀自身的優勢,無論白天與黑夜,還是風雨與晴天,只做自己,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溫暖自己,並照亮別人。

  安靜時光,我是一朵無名的小花兒,如若盛開,只想牽着陽光的手,住進快樂溫暖的小窩,把流年傾訴成一首美麗的歡歌。

  文/夕醉淺夢:

您正在瀏覽: 如若盛開,約陽光同住
網友評論
如若盛開,約陽光同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