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來生相攜

來生相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前記

  歲月靜靜碾過記憶,你我相隔最痛的距離。華髮三千,飄逸不出當年你素手弄琵琶時的寂靜歲月,空留戀,留戀那些曾一起踏過的不知名地點。一聲嘆息,眼中哀怨也已訴不出當年。

  澄清如許的湖面,倒影着當年你我堂前笑意翩翩,如今未留一句再見就各自走遠,皎潔的明月何故總是吐露着憂怨。

  信手低眉續彈琵琶,虛無了三千華髮。

  沒未來得及相攜,就如紛飛孤雁,淚染蒼天!那墳前的紫蝶,補不回你我殘缺的章節。燭光搖曳,時光更迭。幽園中的花開花謝,訴不盡千古離別,懷念以前靜好時光,我只能對以哽咽。

  幾度緣劫,狠狠劃出了你我的分界,素麵當天,放任思念,眼前只有轉身時的畫面,以及屍骨未寒的句點。相隔錦年,夢回奈何邊,我為你補上悲鬱的和弦,將承諾兌現。

  誰的容顏讓誰一生懷念,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卻道人生只如初見。

  前生,我焚香,卻與你擦肩,錯過了一世動情的流連。從此尋你,不眠!

  今世,屈指,沉湎,你的容顏,再次浮現,卻已不是當年。恍惚間,誰拿浮生,亂了流年?

  我拿三生賭一世的緣,怎奈煙火沉潛,三生緣淺。

  來生我定涉水尋你塵世間,不因情緣,只因今生相欠。

  我的淚,滴落在你的臉,你幽幽一眼,我知道,你已走了好遠,好遠。握緊你冰冷的指尖,黯然默念。那雪,一片、一片、一片,正如我尋你,一遍、一遍、一遍…

  誰急速的蛻變,浸染着誰的鮮血,逐漸相忘,老死再不相見。

  最後我停在了冬天,你停在了夏天。

  這漫天煙花的錯覺,渲染了離別,杜鵑聲聲,聲聲啼血,啼鳴迴旋着我的不辭而別。在這個美麗而又遺憾的世界,你我只能擦肩。

  面向徐徐盛放的紅蓮,你我相背漸遠,誰的回眸一眼,寫就了誰傾城的思念,至此,無言。

  來世只盼與你相攜,相守,百年。

您正在瀏覽: 來生相攜
網友評論
來生相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