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望月,掬一捧思念在懷裡

望月,掬一捧思念在懷裡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一朵微笑,一個回眸,前世我以如流的筆墨,為你杜撰海枯石爛的誓言;一輪秋月,一份思念,今生我以如蓮的時光,與你結下三生三世的情緣。

  總是架不住思緒的來潮,控制不住內心情感的宣洩,在一場春花秋月的侵襲下,想起曾經的那個她,還有和她共同度過的整整一個曾經,在這個中秋佳節里,與月共舞,在這個中秋佳節里,與文字結伴。

  你若離去,後會無期,於是,紅塵陌上,我一個人走,不需要與人結伴同行,綠蘿拂過衣襟,青雲打濕諾言,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而我和你,是否也能各自如初,各自安好?

  舉一杯家鄉特有的桂花釀,端坐於磐石處,醉卧落花前,總覺得秋月是純白的,不需要太多的色彩裝飾,只需要一紙朦朧,便可勾起傷情的往事,記住它那絕美的容顏。

  酒是好酒,只是缺少了品酒的人,我並不是知酒之人,所以再美的酒,到了口中,也只不過是靠着酒來麻醉自己的神經罷了,感受着那份辛辣入喉,藉著醉意,在這輪夢幻的庭院里,獨賞月景。

  以為這樣就可以消除執念,便可寂靜安然,在紛塵世相中就不會迷失荒徑,而自愛上你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要遠離純凈,開始漫步與紅塵煙火里,在茫茫世海里追逐,在遙遙迷途里尋找那所謂的歸宿。

  再美的夜,再美的月,也只不過是讓自己獨留傷感罷了。

  賞月,在一片花前月下,愛上這座城,只因城中住着那個所愛的人,愛上這輪秋月,幻想着桂宮裡的翩翩仙子,下落凡塵,幻化成蝶,守護在你的身邊,等你的出現。我愛的那個人啊,是否,在這個中秋佳節夜,你也如我一般,背倚桂樹,在這如水的夜裡,遙望着天宮,思念着遠方的人?

  掬一捧思念在懷裡,透進心裡,流水過往,一去不返,總是在惆悵的時候,無法抑制自己的思緒,總是不顧一切的懷念過往,懷念你的好,或許是因為我太過於落俗,經不起平淡流年的熬煮,所以才讓思念乘虛而入。

  想當初站在離別的渡口,多少誓死不回頭的話語,多少此生不渝的承諾,到最後還不是被扔在了某個不知名的角落,而偏生需要依靠回憶來度日,將泛黃的記憶一遍又一遍地翻出來閱讀。

  今夜無眠,守着那一輪明月,月下孤影,浮光飄零,凋落的花瓣,飄落肩頭,攬一縷清風入懷,獨邀明月共舉杯。來生只不過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我又何必痴懷,都說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也許藉助時間,我會把你忘記,然後再漫不經心地從一個故事走進另一個故事裡。

  曾幾何時,我們都做了那最柔情的人,為一朵花低眉,為一片雲駐足,為一滴雨落淚,為……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後記:

  倘若,有那麼一天,你我能在茫茫人海重聚,我必傾盡所有,此生不離!

  東月落筆於:2012、9、30夜(中秋佳節)

您正在瀏覽: 望月,掬一捧思念在懷裡
網友評論
望月,掬一捧思念在懷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