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掬一捧秋水,放進心田

掬一捧秋水,放進心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深秋的季節有南風擾襲,六七級的勁風在曠野里奔跑。白楊光禿,剪影一般在秋風裡木然。一份眺望,在草兒和枯葉的狂跳中神傷。沒有陽光,灰色引領。葉鞘里有葉芽在酣睡,夢裡喃呢,緊抱。一份等待不語,卻也緊緻剛強,楊凜然,挺立。柳綠緊抱,一份不舍垂掛稍頭,一份瑩然疼徹了晚秋的凝思。蕭瑟在風中張望,梳理灰色瘴氣的迷茫。

  喜歡在深秋的林中行走,踩着厚厚的落葉,腳抬起落下,有沙沙的迴音在林中回蕩,擰着旋律,擦破沉寂,清澈空靈。沒有葉落殤起,一份無憂染過心頭,撲蓋了張弛已久的迷離 ,溫婉的韻律住進心房,心池盪起漣漪片片。雖無年少的狂喜卻也忘卻了霜染的寒涼。彎腰取一枚蕨類的葉子,手指輕捏葉柄。它血紅的羽狀難道不是一種對生命的熱愛對自然的挑戰嗎?我形我美,你霜我艷,我行我素,我顏我歡,血紅和嫣綠是它一生的顏色,從未改變。來年,摺合的墨香里有一份唯美薄如蟬翼,靠近鼻翼,有暗香縈繞,一份暖融清淡也醇香。沒有鳥吟,沒有蟲嘰,沒有花香飄來,唯有一份安然伴着腳步響徹蒼穹。沒有陽光,沒有秋露,南風席捲着落葉,在瘋跑。那拿布袋的城裡人,將落葉帶回家裡,葉子的乖巧,將是那暖爐里不可或缺的火種。一種企盼,在寒冷中強大,滿面紅光。

  深秋的河水,總是那麼惹人駐足。一條河漲與落,在此時已是一紙離殤。不曾忘卻河的澎湃,不曾淡抹河的溫婉,可那一切似乎很少與我有關。那時你我窮困,也曾抱怨但終歸抱怨不起。成人也有懵懂,事態也有炎涼,拼了一身的不服,擔了一身不肯放棄的執拗,爬山趟河你不去誰去?!那一年冰水裡有我忘卻不了的河。水有尺八深,冰懸浮擁擠,但我還是騎上那摩托硬過去。汊河前的水冰冷,涌動無聲。待暖過來,膝下疼痛灼燒,不知所措,但仍默默告訴自己,沒事。那是我今生忘卻不了的燙。

  喜歡在這樣的深秋里有南風纏繞。你在我的期盼中終究能讓我鼓舞,多少次嗔怒中也罵,也笑了一臉玲瓏,也許那就是 愛的盅惑吧?!迷了心扉,錯誤成了理解包容侵蝕了靠。美麗的南風終究是秋天的惑,垂愛的陽光,奶色了緋紅的臉龐,而生活恰恰是那麼如意,也無事生非地淌了一地不是。美麗的季節也有錯位的無常,但也終究墜落夭折。酒撲灑,不可遺忘的碎,崩潰了芯線,任歲月再也無法連接如初。今日再將秋風揉皺,納一份夢的啫喱,寫進濕的縫隙,有秋韻縈繞,也難迷情。掬一捧秋水,放進心田,讓平靜淌進心扉,彰華的不再是信誓旦旦,更多的是一份淡然逐來。歲月終究是無情的,奪走了我澎湃的朝氣,霜染了我青蔥一樣的執念,彈一席蕭瑟的實景,也淺笑也讓我付諸一世。

  在深秋里泅渡,靈魂輾轉,進而卑微,臣服 ,待一份冬的暖融緊緻,唯看歲月漫長展來。所有的糾結終究是塵世的羈絆,生活的淺笑持傷也得擔起。深秋是季節的旗,殤也飄,歡也飄。脈動,霧靄是一闋詞,落葉是棄,也是歸根。放逐懶惰也可塌掉迎風的脊骨,放逐執拗,固有狹隘,但無不小得一分熱情,蒸走那時起的蹉跎。放織歲月的漁網,每時的勞碌也許誠然是為了一份所得,泰然嫣笑也許詮釋的不完全是一份得到,更有一份無愧的坦然綱在其中吧?!

您正在瀏覽: 掬一捧秋水,放進心田
網友評論
掬一捧秋水,放進心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