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思成殤

相思成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開始,習慣了等待你的消息,不知從何時開始,心事只為你如蓮盛開,亦不知從何時開始,那一抹深情只為你半世流離!——題記

  梵歌一曲,拾不起落花紛紛。你輕撫古琴,一曲早已醉了流年。你輕挽髮絲,一簪早已停駐流年幾度。

  當歲月的光陰細細流淌,你是不是能懂,我如詩的惆悵。

  江南煙雨巷陌,見你一紙油傘回眸一笑,便開了一池的蓮;大漠紅袖殘燭,見你霓裳羽衣一舞傾城,便驚了一世的念。

  不知道自己,為何偏偏動了那個情字;不知道自己,為何偏惹你痴心眷戀;亦不知為何緣起緣滅,終究虛無。

  寒夜,於那霜封的窗欞前,靜靜地雕鏤着如織的心事,你如雪的衣袂,你如銀珠的清淚,滌盪在心間揮之不去,怎奈一縷孤魂,已成綿延的寂寥,何處寄放!

  前生一顧,此生一情,終一場鏡花水月,嘆韶華,回首望,已不知是幻是真,空留一抹執念,惟佛堂前靜拾三千妙音,為你長存。

  當年冷刃腰間撩發少年狂,未品情愁都幾許,如今霜華染青絲浮生若塵,卻尋不回相伴白首。

  依稀見,那彼岸繁花旁,是不是你在為我低低的吟;那煙水亭台上,是不是你在為我痴痴的唱?

  不再奢望,今生還能相見,只願來生還能拾起你遺落的絲帕,留我一指殘香。

  不再等候,今生還能廝守,只願奈何橋邊親吻你冷冷的唇,再許我輪迴輾轉。

  不再期盼,今生還能思念,只願一樹梨花開謝,看見如雪般的落英伴你翩翩蝶舞。

  不再執着,今生還能相擁,只願西子湖上那一鏈斷橋,纏綿出你我深情一夢。

  君,今生千里煙波,紅塵萬丈,無你何歡?

  君,此生清淺的歲月,我註定在回憶中彷徨,蒼涼了幾世參商。

  殘冬孤枕,半闕古詞繾綣,墨染素箋,怎堪夢已遠,無限思量,相思已成殤。

  文/逍遙劍客

您正在瀏覽: 相思成殤
網友評論
相思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