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季,一輪迴

一季,一輪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今生將不在見你,只因再見的已不是你,心中的你永不再現,再現的只是那些滄桑的歲月和流年。

  ——題記

  北國的秋季永遠是蕭瑟的,伴隨着黃葉紛飛的只有那無盡的西風。

  滴答滴答的雨聲在窗外凝懸,夏末的雨夜總是讓人莫名的傷感,一個季節即將過去,不知在哪個落寞的秋季是否也有這種感覺呢!

  花開花落,花非花,人聚人散,人思人。自古以來,秋季總是悲傷的,離別似乎成了秋季的代名詞。也許是我們命中注定,我們只能相戀這一季的秋天,當冬雪來臨之際,我們必將分離。

  九月的陽光依然刺眼,我的心情是十分的沉重,經過中考的失利,我淪落為一名補習生。一聲聲哀怨,一聲聲責備,叫我將悲傷壓抑在自己心中,無法外瀉。所以在學校我總是放蕩,歡笑,而只有她,一個愛幻想,會唱歌的女孩才真的懂得我的心。

  她總是那麼溫柔,那麼可愛,即使成為我的女友,她都是清純又天真的。愛情的魔力將我們緊緊相連在一起。和她在一起,我才會覺得自己不必那麼虛偽,因為她愛我,也只有她面前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因為我的悲傷她懂,她能分享我的一切,在她面前我總是赤裸裸的,我沒有必要欺瞞。她總是喜歡聽我唱歌,我那五音不全的歌聲總是讓她着迷,我問她到底喜歡我什麼,她說她也不知道,或許是喜歡我的憂傷,或許喜歡我的過去,總之,在她眼中我是那麼完美,我是她的一切。

  秋季的夜空總是繁形璀璨,我們一起在星空下散步,自由的聽樹葉的歡笑,感受一陣陣涼爽的風迎面吹來。我總是喜歡牽她的手,她的手總是給我溫暖,我感覺她對我十分的關懷。就在此刻,我覺得我是最幸福的人,人這一生有得就有失,或許,她就是上天給我的安慰,讓我感受真愛的存在。我愛她,因為我們要一起走下去,因為她為我付出的太多了。

  秋天總是悲傷的,我們的愛情也隨之悲傷,我們分手了,我還是一樣的放蕩,她還是一樣的溫柔,可是她與我之間卻有了一層無形的牆壁,誰也不去碰,我們又行同末路了,一個句話也不說。一切的一切都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選擇放棄,一場幸福在皚皚白雪來臨之際便戛然而止了。從此她的眼中只充斥着恨,她恨我為什麼會放棄,她那麼愛我,關心我,體貼我,我沒有理由放棄,若我不喜歡,從開始就該拒絕,為什麼愛到深處才放棄,她不明白,我為什麼會這樣做,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為什麼選擇放棄,我明明感受到自己很愛她,當我整顆心即將給她之際,我放棄了,幸福就這樣與我擦身而過了。

  秋天的菊花最後在風中凋零,我看着過往,看這一季的路程,有多少歡笑,多少幸福,他們在這秋季即將離別之際也飛離去。一曲曲情歌,唱出了多少人心中的秘密,有多少的悲涼也隨着歌聲湧上心頭。恨意的種子是愛,由愛生恨,人生中便是如此,愛了,守護了,痛了,心碎了,最後終於恨了。我也恨,我恨我自己無知,我恨我自己放棄,她也恨,恨我放棄,恨我無情,從愛到恨,她心中經歷了無數的辛酸與幸福,而這一切只源於她那麼愛我。往事依舊美麗,只為一句承諾,灼傷記憶。

  一切都過去了,一切都已成定局,我為何還要苦苦追尋一起走過的足跡,既然我已放棄,就應堅持走下去,心中的懷念,還有飄渺的記憶,就應該讓他們散落風中,隨風而逝,而對她的愛應該深埋心底,來撫慰心中的傷痕。有些事情的發展註定有個結局,我們應享受其美好的過程,當她與我們擦身而過時,我們應學會遺忘。

  當愛情不再完美,我寧願選擇後悔,不管來生多美麗,我也不能失去今生對你的記憶。

  伴隨消逝的秋風,我與她步入下一個輪迴。

  變換的季節正如我們的愛情,一季,一輪迴。

您正在瀏覽: 一季,一輪迴
網友評論
一季,一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