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網絡連着世界連着你我他

網絡連着世界連着你我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網絡連着世界連着你我他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因為我的職業關係,一到寒冷的冬季就會閑暇起來,很多同事就匯聚在一起打打麻將,撲克。而不吸煙的我害怕煙味,只有獨自坐在電腦前面,寫着風花雪月的小文字,沉浸在回憶里,情感里,快樂里。通過文字也結識了很多未曾謀面的朋友,當然了一定都是喜愛文字的人,不管是你是男人女人老人和小朋友,只欣賞你文字里的美好境界和感動。越簡單質樸的故事,越會感動彼此的心靈,震顫到心底最深的地方,讓我喜來讓我憂,會隨着你的文字讓情感共鳴。

  現在人的生活腳步急促,心也就隨着急促起來,那顆原本踏實的心也會隨之總是懸浮着,總是隨着如飛的腳步飄蕩着。再也沒有了當年坦蕩和樸實了,做事都在提防着對方,人也開始缺乏了彼此的最初信任,人與人之間開始互不溝通和信任。沒有了大雜院里成幫結夥的玩耍,你幫我我幫你的熱情和真誠,都在尋求着自己的利益。

  住的越好,生活的越好,心就越冷漠扭曲,就會越把自己裝在厚厚的水泥盒子里,封閉起來,不怕與世隔絕。人是群居動物,你把自己封閉起來,心就會孤獨和空虛,所以,人們都在用自己的筆,在網絡的世界里,對着陌生的彼此開始了相互傾訴,或者聆聽。

  人和人的溝通少了,和冰冷的電腦連着的一根網線溝通的多了,而對於我一個喜愛文字的瘋子來說,還是喜愛原創的東西,寫生活里的酸甜苦辣,愛恨情仇的悲喜和滄桑。不怕你語言直白和簡單,只要能表達出內心的意思就可以,文字也是一種情感宣洩的手段。怎麼去釋放自己的內心,壓抑和苦悶都是你自己的事情,可以如滔滔江水般的吐露心聲,也可以點到為止,這也要看看你自己的底線。

  所以想了解一個人,不是用你的眼睛,而是用你的心,你可以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絕對的要相信自己的心。沒有經歷就沒有釋懷,沒有經歷就沒有感悟,沒有經歷就沒有成熟,就沒有經歷就沒有淡定。

  習慣了對着電腦說話,對着陌生的你訴說著苦樂,而對着現實中的人們時卻啞口無言。我迷惑了是誰撥動了我相思的琴弦,你站在了彼岸,我站在了此岸,連接着彼此的是深深地思念。是誰撥動了我思想的琴弦,我在眼前,你在天邊,一諾千年。是誰撥動了我靈感的琴弦,一曲婉約天上人間,月光下靜靜地凝望,曲終人不散,都在煩躁的夜裡獨自狂歡。

  所以網絡連着世界,連着遙遠和咫尺之間,也連着陌生的我和你。從陌生到熟悉,從相逢到相知,從文字里知己知彼,雖然是嚴冬,可也感受到了友情的溫暖和火熱。不管你住在哪裡來自何方,能敞開彼此的心扉,讓陽光透進來,彼此祝福,彼此鼓勵,彼此真誠的微笑,你的心還會寒冷嗎?還會是冰天雪地嗎

  我珍惜今天的所有,也珍惜陌生的情誼,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是充滿愛的,是充滿色彩和夢想的。因為有你,我的朋友,我的知己,在未來的路上彼此相依,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網絡連着世界連着你我他
網友評論
網絡連着世界連着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