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詩】靜水(外一章)

【散文詩】靜水(外一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途徑你的身邊,一汪碧波就瞬間洗濯起我渾濁的視野了,風兒起始於你純凈的心地,輕輕地滌盪我迷離的智慧。一汪碩大的靜水,如瑩潤的透明的果實,不知何時從天空中滴落,安嫻於群山之中。

  你來自天際,我已經看不見功成圓滿之始你與周遭伴隨的所有的陣痛。

  我是一個旅人,你的心胸已修鍊成的清澈深厚的經卷,輕漾的柔波不帶一絲憂傷, 水波之上也不見漫漫塵土的飛揚,看完一隻鳥兒優雅地掠過你的頭頂,我要走了。

  但是我心生妒忌。

  那麼,就讓我的心境順着你的邊緣紮下根須瘋長成蓬勃的水草吧,那怕遭受刪乂,那怕沉淪水底......

  【遠山】

  輪廓依稀,翠綠隱隱約約,如晚上時明時暗的篝火,彷彿總有那麼多神秘。很久了,目光的凝視會成長成一種信念,一種嚮往,一種跨越。

  陽光撥開雲霧常年繚繞的遠山,秋日的松鼠怡樂的表情暴露無遺,誰寫就的童話在此真實演繹?

  啄木鳥醫治着病痛的樹,貪婪且痛快地吃着邪惡的蟲子。

  松子落地的姿勢及脆響,如歡快的獨舞,已遠離了許多眼光的犀利以及紛繁的旋轉燈的閃爍。

  竹林與松濤共鳴成天之籟, 在它的面前,我將不堪一擊,撫弄落滿塵土的笛子慨然輕嘆。

  在山腳的水澗邊,遲疑間我彷彿已成為其中一條細小的魚,其娟娟的細流,足以讓靈與肉自由地遊動揮灑採納吞吐。

  在這裡,許多許多的追索也已蛹化成真,思想升華成彩蝶,翱翔翩翩,且尋尋覓覓,抑或為一種真理,抑或為一種愛情......

您正在瀏覽: 【散文詩】靜水(外一章)
網友評論
【散文詩】靜水(外一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