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彎彎

月彎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日,難得的好天氣,連續很多天的艷陽高照,心下竊喜,真的很好,是的,在陽光下懶懶的曬着太陽,真的很是幸福!

  很久都沒看到有月亮的天空了,晚上漫步在路上,發現天邊掛着一彎月,很瘦弱的樣子,讓人不免心生憐之,我望着那彎月,突然想到陳坤的月半彎,旋律很慢很柔,像是在月光下輕聲低吟,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和快樂,而然又想起在大學時寫的一篇文章,《孤星伴月》,具體內容記不得,可是名字卻記得很清楚。

  是的,孤星伴月,天上那顆最亮的星星,它一直在那陪着彎彎的月。是的,天空靜謐,夜色純凈,而我的心也靜靜的享受這美好的時光。

  曾經最喜歡的黃色野菊爛漫的開在眼眸里,思緒恍恍惚惚的回到最快樂的時光,那時候,只要簡單的快樂,沒有壓力和揪心的煩惱,可如今,面對生活,卻變得膽戰心驚,畏畏縮縮,我幻想中長大的樣子不是這樣,我想象中的面對生活的態度,不是這樣的,現實終究是現實,把我打回原形,我原來就是一個膽小的人,原本就是缺乏勇氣的人,原來分不清真實與夢想區別的傢伙。

  天有點涼,手會經常冷卻到僵硬,敲出來的字也生硬生硬的,可是不知怎麼滴,跳躍的思緒也會慢慢的變的鬆散和沒頭緒,而心情,就像廢棄的鐵塊,無從暖起……

  有想起昨晚的月,暖暖的,很貼心的感覺

  就讓思緒留在那月光下吧

  月彎彎,心暖暖……

您正在瀏覽: 月彎彎
網友評論
月彎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