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因在乎而珍貴

因在乎而珍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因在乎而珍貴

  傅伯勇

  有人說,珍貴是因缺少;有人說,珍貴是因難得;還有人說,珍貴是因擁有。

  假如不在乎,缺少或多餘,對人有什麼意義?假如不在乎,難得或易求,對人有什麼吸引?假如不在乎,擁有或失去,對人又有什麼價值?

  比如愛情,之所以珍貴,不是別的,是因為情感在乎寄託;比如佳肴,之所以珍貴,不是別的,是因為人體在乎能量;比如黃金,之所以珍貴,不是別的,是因為商品在乎交換。

  創業之中,因為人才最在乎,所以就有求賢若渴的期盼;駐留之中,因為枝椏最在乎,所以就有何枝可依的喟嘆;決策之中,因為比較最在乎,所以就有魚和熊掌的艱難選擇。

  所謂“待價而沽”,是因為有“好酒不怕巷子深”的底氣和耐心;所謂“待時而飛”,是因為有“不飛則已一飛衝天”的豪情和鬥志;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是因為有“捨我其誰”的判斷和遠見。

  而更重要的,是看準了雖然今天不在乎,而將來更在乎。因為在乎,所以吝嗇;因為在乎,所以保守;因為在乎,所以堅持。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如果因為在乎,能夠帶來快樂和幸福,這就足夠美麗而芬芳。

  在乎時,稻草也是金條;不在乎時,金子也是草籽。

  因在乎而珍貴!

您正在瀏覽: 因在乎而珍貴
網友評論
因在乎而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