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自味人生

自味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自味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HOW can we be so different but so alike 這樣淺淺的,像是感嘆般的詢問,沒有一個熾烈的文字,卻讓人感到這般深厚的感動。我們不同的人生,我們這樣相似的命運。我一直尋找的恆久不變的感動,不是親情.愛情.友情,原來是一句話,就可以讓人一直相信到現在,帶給我如此穩定的幸福和平和之感,我想要的穩穩的幸福。

  歲月相當美好,讓人不僅看到錯,也在一遍遍重溫中感受到自己的成長。有自我意識下的自我教育過程,如同一種反覆,好像對對錯不持任何觀點,永遠對既有的事物持有新的看法,因此,我一直將我身邊的人,當做比所謂偉人,更奇特的存在。在我身邊的,都是這樣鮮活的個體,他們彼此讚美,相互愛慕。欣喜,悲傷,嫉妒,自卑,驕傲,虛榮,自得,感恩,謙和。在多變的情感中沉浮,在高尚與卑微中混沌,不斷認清自我及他人,不斷發掘出新的劣根性,不斷自我更正,自我高尚。如此反覆,這樣充滿智慧的生命。

  開始人真對待每一件事情,把每一次的經歷,當做最後的感動。要每天很早起床,要經常微笑,要給每一個身邊的人帶去關愛,要就算感到委屈也不去埋怨,要每天帶着嘆息入睡。

  這是我今後決定過的人生,由細微組成,卻如此讓我覺得充滿溫暖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自味人生
網友評論
自味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