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六月,蒼白的年華》

《六月,蒼白的年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六月,蒼白的年華》

  字 / 子夜

  q /

  那一個夢,終於還是走到了盡頭。只是一聲炙熱的划落,這個六月里,我們能看見的,也只剩下歲月邊緣的花白。

  或許,青春原本就是這個樣子,走着走着,這條路上就開出了不同的方向。於是,同樣的往昔,我們各自擁有,而最後,我們能送給彼此的,也只是歲月安好里,那一份各自的允諾。

  都說,記憶的深處是安靜的回首。曾經如昨,我們碰觸的花絮輕盈而尖銳。這一切,都來得那麼真實,從這一個六月到下一個六月,深深地走過了好幾個輪迴。似乎,停留的那一瞬間,整個黑暗都滑落在黎明的邊緣。而現在,這一絲隱藏,剩下的凋零,卻還在雨水中被心緒濕透。

  像浮雲一般的嚮往,留下的記憶,終結了故事的劇情。那些細膩的感動,磕磕絆絆,浮浮沉沉,就像塵埃一樣,漂泊了,總會在時光的縫隙中學會擱淺。或許,是身不由己的原因吧,所以這個時候,我們能帶走的傷感也只能在未知的路徑中漸行漸遠。

  默默的一切,我們默默的學會了接受。記憶的風沙也越來越厚重。當這一切,不再往返,六月的天空,我們遇見的,也不會是同一個夢。

  那些走過的,張揚的年少,我們無可挽留,因為一個轉身,一個心動,淚水就成了永遠。註定的結局,與寂寞無關,只是這一種追溯的味道在午後的陽光下最容易傷人,而唯一沒有謝幕的風景,卻在轉身的時候披上了神秘的面紗,穿不透,這樁心事也就跟着學會了凋零。

  這一份遇見,坑坑疊疊,我們看不見的惆悵,卻也能在彼此的心靜中記住轉身。只是這樣的日子一直與時光擦肩,有的人不敢靠近,有的人不曾走遠,而我們,恰恰在自己不敢靠近的腳步聲中記住了彼此來過的身影。

  那一段潺潺的時光,平平仄仄,是緣分給出的答案,只是有的緣分,我們註定擁有卻不能成全彼此。所以,黃粱如夢,年華匆匆,那段歲月裁剪的時光,終於還是走到了盡頭。

  六月,屬於離別的嘆息。

  六月,我們那一段,最不經意的主角。

  (謹以此文獻給即將走出校園的孩子和同樣經歷的朋友)

  字、重慶、 夜.子歸

  、

  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日

您正在瀏覽: 《六月,蒼白的年華》
網友評論
《六月,蒼白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