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博光雅華》有感

讀《博光雅華》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博光雅華》有感

  林偉華

  2015年12月我正式加入天心天思,來到這個公司的第一天,就讓我感受到了這家公司的“家文化”,在這裡,我沒有新來乍到的尷尬,也沒有來到一個新行業的不適應。從接觸公司簡報開始,我一直在跟城市相關領導介紹說:“我們公司的發展也成為了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MBA/EMBA案例”,但是,我卻一直沒有閑下來學習這本“教科書”,這次讀完整本案例之後,心中頓時升起一股英雄捨我其誰的澎湃。

  八個案例給了我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就像在用化功大法去化這些案例裡面的主人翁,他們的情懷、善良、堅持、熱情、夢想、企業家精神就像給我了一劑強力針,讓我在佩服他們的同時也在自體裁衣,我在思考,我和他們這些企業家的差距究竟在哪兒?為什麼我在這個年齡還僅僅處於這樣的一個階段?是我不夠努力?還是我不夠堅持?再三思索之後,我發現,我缺乏的是一種情懷,一種創業家破釜沉舟、不顧個人得失,為了夢想孤注一擲的豪情。

  世界上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就像案例2中夏總說的:“對那種快速致富、喜歡走捷徑的心態,它們是街頭智慧。”有時候越想走捷徑,路繞得越遠,最後達不到目的地,輸得越慘。只有堅守住自己的底線,才能往更好的方向發展。這似乎給了我一個未來的發展願景,讓我真的開始沉下心來,戰略上放慢節奏,戰術上加快成長的步伐。我和案例裡面的很多企業家不一樣,我沒有受過專業系統的高等教育,也沒有在職場上經歷太多的專業訓練,從踏入職場開始,我憑的僅是自己一股不服輸,不甘於落人後的信念。曾經的自己從最底層的銷售開始做起,從對銷售的一無所知到現在去談大宗成交客戶,一路走來,感悟頗多。我現在仍然記得我的第一份銷售工作,一個月沒有成功開單,當時的老闆對我下了一個評價:你不適合做銷售!那個時候的自己也很質疑自己,難道自己真的就不行么?生活所迫,我不能也不允許自己有一絲懈怠,我深信,即使我那時一無所有,我也會用自己的努力去創造到一無所缺!就像案例一中大族集團董事長高雲峰所說:只要守住我們最擅長的東西,堅持下去,就必將成為裝備製造業彌足珍貴的企業,成為民族發展的脊樑。我雖然沒有高總的大格局,但是,我也深信,只要堅持,不斷致力於銷售行業,我也會成為行業的“打工皇帝”,也能締造出屬於自己的一個璀璨未來。

  結合目前的工作,我體悟到我要提升自己的氣度,放大自己的格局,不能再以一個“打工者”的心態去工作,我要把這份工作當作是自己人生的一份偉大事業,把我所有的熱情和執着融入到工作中,學習案例中的企業家精神,不拋棄不放棄,不以一時得失論成敗,只有往下紮根,根扎得越深,最終才能長成參天大樹。如果我在以後的談判中拿出這種企業家精神,每次談判都拿出一個當局者的亮劍精神,我相信,這才是我取勝的法寶,只有強大自己,才能所向無敵!對於公司來說,如果每一個核心崗位的人都有共同的信仰和情懷,這將是一支無堅不摧的戰隊,沒有什麼山頭是我們不能攻下的,我們要做的就是把團隊配合以及個人作戰能力發揮到極致,在這個過程中,不失熱情,不動搖信仰,只要相信,就一定會成為現實!如果連夢想都沒有,哪裡會有實現夢想的可能?

  世界上不失千里馬,也不缺伯樂,人生最大的幸事就是剛好伯樂和千里馬遇見並展開一番偉大的事業,讀完《博光雅華》,讓我更加深信自己的選擇,接下來我要做的就是不斷強大自己,不斷複製,在中國這塊土地上,為集團開疆擴土,在這塊版圖上插上天心天思的旗幟,而我,最終一定會成為一個受人尊重和肯定的將軍!

您正在瀏覽: 讀《博光雅華》有感
網友評論
讀《博光雅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