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花兒開在草地邊緣,靜靜地釋放淺淺淡淡的香。

  粉紅、嫩黃的嬌艷,舒適而恬美,寶石般點綴在綠色叢中,清純、高貴從此誕生,並由眼前一路伸展到遠方。

  不是春天,也過了“蟬噪林愈靜”的季節,可風,柔和依舊,風帶來的溫暖依舊,在青青草地上徘徊的腳步依舊。

  一灣湖水在草地與花的邊界纏綿繞過,微微泛着的波瀾象思念,久遠而且綿長,似乎曾歷經滄桑與風雨。而陽光,則花蕊般撒落,繽紛絢麗,象星光下滿地的落寞與惆悵。

  沒有賞花人,行跡匆匆的,是天上的流雲和過往的光陰。它們自在的來去,顯然沒有英雄遲暮的擔心。

  蜜蜂與蝴蝶是唯一讀懂季節的學者,它們是園丁,卻努力保留詩人的誠實與勤奮,這註定了它們不可能有太多的知音,它們的事業註定無人繼承。

  腳下的土地和路旁的石子,彷彿已看慣了紅塵與風月,對周圍的事物不再興趣,用沉默彰顯道行的高深。只有幾隻剛剛長滿羽毛的小鳥,在樹和花的縫隙中來回騰躍,自己享受翱翔帶來的樂趣。

  花兒無語,花下堅挺的綠無語,淺淺淡淡的香無語。

  這是一個不好判斷的日子,我從開着粉紅、嫩黃花色的草地邊路過,身上披着溫暖的陽光,心裡想着花兒的淡定與從容。

  這條路,我曾無數次走過!

您正在瀏覽: 花兒
網友評論
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