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幽香漫

幽香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幽香漫

  靜夜,默默拾起記憶,無限思緒輕飄,美好婉轉在心間,幽香綻放;揮墨訴感言,時光如水,往事如夢,心依然純靜如水。 此時花的芬芳,墨的醇香輕輕飄蕩在空氣中縈繞迴旋,一簾夢輕垂,幽香漫,在這詩意芳菲的美好夜晚,執一卷素卷,在筆墨的芬芳中徜徉,幽香漫拂,詩意漣漪......

  ------------------------題記

  夜色朦朧,楊柳扶風,倚欄佳人夢闌珊;明眸盼,碧水漣,粉面涵香醉意濃。月漫紗,卷珠簾,今朝攜誰渡蘭舟;茶香濃,幽香漫,一品芬芳醉思儂;彈素琴,和旋奏,琴瑟相知心弦吟,詩詞賦,韻雅緻,千年宿願載夢悠。

  眉間顰韻,清愁自憐,魂夢相隨伊人韻,信箋傳,相思染卷。靜夜幽月花盈淚,流年醉夢幽,楚寒煙,人微醉,紅塵茫茫皆是緣,清風也沉醉。傾盡相思淚,憔悴了嬌妍,搖碎一地月華。一襲素衣,輕挽月色醉,輕渡千年旳香帆,今生夢依偎,深深沉醉,獨自芬芳,幽香漫拂。

  靜夜出塵,幽月盈盈,把酒對月,細訴纏綿,功名利祿,轉眼成空,嘆息華年,霞中韻,夢中花。手執香卷,知己何在?且悠然,墨染香塵,雲水間賦詩逸,撫琴對月寄語涵,淺雲裁就錦夢隨。一杯醇酒醉紅顏,千年宿願載夢還。

  文字的幽香漫拂,徜徉文字間,古韻醇芳逸,回顧間,唐詩宋詞飄逸。

  文字旳幽香漫拂, 李白飲酒詩意佳,揮豪萬卷飛彩霞。筆染千山倍增色,墨潤綠波水溢瀾。詩仙李太白,吟詩竟開懷,獨斟酒對月,落墨書香盈。詩仙李太白,把酒問青天,今夕是何年?遙遙千年夢,文字載華年,舉杯邀明月,對月寄情懷,天上酒仙至,地上酒泉涌。獨酌詩意綿,筆墨揮灑間,酒醇香舒捲,醉意濃賦詞。月色朦朧韻,書香天地間。

  碧湖漣漪盪香帆,楊柳堤岸翠含煙。一脈春色鋪錦繡,萬卷詩意舒捲芳。節節生香逸雅韻,婀娜扶風笑嫣然。文字傳意韻,揮灑墨流芳,文采飛揚逸,素卷涵幽香!

  彩蝶舞翩躚,素卷凝華章。筆染江山逸,墨潤水漪瀾。文字涵幽香,落墨韻致蓮。步步生祥雲,筆筆凝情懷。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和風吹送一樣的輕柔,如流水般的遠去;擁禪心渡心帆,淡淡心緒悠遠,遠離世俗;歲月的涵芳,輕度慈航。恬靜淡然幽香漫,優雅寧然自從容。

  文字的幽香漫,如君奏笛鳴,琴瑟和曲吟,朝夕共相伴,攜手赴夢源,和風譜柳奏,細雨韻琴弦。流雲裁衣裳,泉水賦樂章。朝盈沐晨光,暮宿夕陽下。期待夢成真,柔柔墨輕揮,綿綿情相系,寄月寫相思。

  田園風光美,疑為瑤池間。輕舟逸帆輕飄遠,物是人非千年載。此情可待成追憶,阡陌繁花悠然開。秀色嫣然憶流連,溫婉幽恬花間漫。世俗輕怠欺辱者,靜依禪心笑觀看。花落芬芳緣有因,香舟沉浮皆為果。

  一方蘭舟,兩岸阡陌繁花,三五紅箋,凝香四季心花。六弦鳴奏,七曲和旋,八九分情愫,纖纖十指細彈琵琶。

  阡陌花開香兩岸,魂夢相隨幽芳漫,明月清風醉儂韻,花夢嫣然香枕畔。花葉千年相依眠,緣起緣落舞翩躚,花開蝴蝶翩翩舞,佛度禪心佛自在!

  纖指香凝芳盈袖,粉面玉致宛素葩。明眸如水碧波漾,珠簾漫卷花幽柔。萬縷青絲增秀色,一片冰心皎月瑩。

  溫夢一簾,幽芳輕漫。情系素卷夢鄉伴,月輕垂夢一簾,輕漫心相伴。願此情不渝,深愛不變遷,馨香漫拂,墨醇逸韻,溫婉涵芳,佳人婷漫。絲絲溫柔傳送,脈脈柔情婉約。

  幽香漫,落墨生香韻,阡陌繁花開。素卷芬芳溢,舒捲笑嫣然。我研墨,你揮毫、墨水不相離,水墨相知,流年芬芳,阡陌花開,載悠悠歲月,載悠悠歲月,度楚楚年華

  幽香漫,素卷淺吟碧波悠,揚帆飛夢歲月綢。展翼翱翔搏激流,文芬字芳譽九州。

  幽香漫拂, 裁一朵流雲,織就一段錦夢,攜絲絲清風,拂片片溫馨飄逸,此生不言悔,如水的月光,靜靜的時光,美好的情愫輕輕的飄蕩,心間有暖流在流淌,潺潺流入彼此的心間。流年的芬芳,靜夜任一紙素卷輕吟淺唱,聆聽夜的交響曲,花的呢喃,月的輕語,時光的河流,默默清泉流入心扉奏響一曲和旋飄蕩......

  凌波仙子作於2014年4月12日

  :

您正在瀏覽: 幽香漫
網友評論
幽香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