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計較的太多就成了一種羈絆,迷失的太久便成了一種痛苦。放棄是一種胸懷,是一種成熟,是對自我內心的一種自信和把握。放棄,不是放棄追求,而是讓人以豁達的心態去面對生活。該得到的不要錯過,該失去的洒脫地放棄。過多的在乎會減少人生的樂趣,看淡了一切也就多了生命的釋然

  那些割捨不下的記憶,總會牽動心裡某一處,隨着零散的碎片累積,薄涼的文字也砌成一堵密不透風的牆,你進不來,我出不去。而後,就像當初關了空間的權限,予你最好的微笑,從此,生活的點滴以及悲歡喜怒,只留給自己,慢慢回憶。

  我住在紅塵深處,心早已穿過萬丈深淵,而那些追尋不回來的記憶,便讓它隨着時光,模糊了歲月,浸透憂傷。也許褪去了愛的色彩斑斕,我的世界就會回歸寂靜,也許,有時候一杯清茶,一台電腦便可以滿足一天的需求。

  抬頭仰望夜空,腳下的路,也許,又是一個新的起點。試着忘卻文字的凄涼,忘卻紅塵那張觸碰不到的網,忘卻鍵盤上快進的節奏,只想,親身體驗人間冷暖自知的餘味,一切如魚飲水。

  遠去的,已追不回來,不如,回憶這一路攤開掌心,有多少溫暖留下,有多少溫暖溜走,來也指尖,去也指尖,也不遺憾了。因愛過,醉過,傷過,該有的都有了,怨過,悔過,賭過,不該有的也都有了,想來,足矣。

  翻開過往一頁一頁的文字,曾沉浸在這詩情畫意的境界里,總以為有一天,夢會變成現實,如今看來,我已逃脫,守候,只是一個虛擬詞。也許,今天是最後一次的落筆寫心情,也許,這一份情,我抵達不了終點,最後,天涯兩茫茫。

您正在瀏覽: 追憶
網友評論
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