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綠色生活

綠色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綠色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光和影交織的空間,塵囂浮動的世界,一切彷彿是如夢如幻的閃現。於亘古黑夜之中,一枝清綠嫩芽從土壤中悄悄冒出,想要張開雙手去觸摸,卻如水中月影般散去。醒來,還是空白而單調的四壁。窗外,還是擁擠的街道和熙攘的人群,天空,還是煙霧蒙蒙如黑夜;河流,早已不見了魚戲水蓮的悠閑;心情,照舊壓抑……

  城市,如同一個鋼結構的空間,雖然鮮艷亮麗,卻總是感覺缺少運動,一根根巨大如炮管的煙囪,無時無刻不在渲染着藍天,而那些貌似流動的河水裡,再也映不出飛鳥掠過的身影。人們不斷蠶食自然,不斷浪費資源,街上的名車後面總拖着一條尾巴,社區旁總堆滿過多的垃圾,一切的一切,都在摧毀着人的心靈……

  想要追求一種與眾不同的生活,獨自回到那個安靜的村莊,那麼的安詳。這一刻,陽光碎了,我的眼前閃現出不斷跳動的綠色身影,那是一片麥浪在風中起舞,迎面而來的微風,夾帶着一絲清香直透心肺,沒有污染,沒有喧囂,眼前只有盛放下的碧綠與青翠而已。

  獨自走在那條小路上,摘下一片葉子,真是一種久違的感動,放到嘴裡品嘗,酸澀卻微甜,那是回憶里的味道。眼前浮現出一座小山坡,山坡上迎風招展的翠竹全然不會像煙囪那樣不講理,竹子們給世界帶來的是充滿綠色生機的韻律,遠遠地聽到一陣笛聲,跳躍舞動,收不住的喜悅洋溢其中。我的心突然被無限放大,好像要隨同這清風一起化去。

  走回村莊時,突然發現,那幅記憶中印象深刻的夕陽炊煙已然不見了。

  祖母的身影,在夕陽照耀下接至我腳下,這個場景熟悉無比,眼眶不禁有些濕熱,晚上我問祖父為何不見煙囪,祖父淡淡回答說現在農村都用上了沼氣,太陽能,那柴火啊,早就沒人用了,這麼清潔省事的能源啊,既不污染咱村環境,又方便了大夥生活,原來,竟是這樣的,比起那些燒着大煤炭供能的城市,鄉村的生活可謂簡約而不簡單。

  清夜,月光格外皎潔。我靜靜聆聽祖父吹奏着竹笛,我不禁想起那片綠葉,那片竹林,也許,它們早已將我的心染上了綠色,我相信,只要不放棄那生機勃勃的綠,時光就永遠青蔥。

  我安然入睡。夢中,一片葉子落在心靈柔軟的土壤上,蔓延成了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色森林……

您正在瀏覽: 綠色生活
網友評論
綠色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