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寂寞的夜晚

寂寞的夜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又是冷雨敲窗,窗外纏綿的雨滴聲驚醒我的假寐。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開始害怕這樣的天氣,開始害怕這樣的夜晚,像是恐懼滴滴的落雨會滋潤心房的孤獨和彷徨。

  按動開關,強烈的燈光甚是刺眼。在燈光的照耀下,孤獨趁機開始了它的搖滾演奏,彷徨也在進軍心房還沒被殖民的角落。倒起一杯白開水,想淹沒它們,燙死它們。聽着開水落肚的聲音,身體為之一震,麻木的靈魂開始復蘇,以為可以得到片刻的自我。可隨之而來的聲音幾乎讓我暈倒:“哈哈哈,小樣,想消滅我們?休想,你道高一尺,我魔高一丈。”孤獨和彷徨在狂笑,在叫囂。我彷彿看見他們慢慢的拉長了臉,想是要對我的開水之仇進行報復。我佩服,我慚愧,我自嘆不如,我找不到對付它們的方法。我敗陣,我驚慌,我害怕,我穿鞋披衣開門落荒而逃。

  想找朋友聊天,發現自己不再像以前那麼能侃,徘徊在的街道上,華燈依舊明亮,車流仍然穿梭,人群還是熙熙攘攘。路過酒吧,看見進進出出的人們,喝高了的大聲的高唱着或許憂傷,或許奔放的歌曲。看着一付付‘酒飽酒足,誰都不服’的狂野,真想走進去,可又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能再輕易的沉醉其中。點燃一支煙,看見吐出的煙霧蒼白得迷茫,既而隨風飄散。

  網絡,也成了一種歸宿,坐在電腦面前,看着閃亮或暗淡的頭像,他們是在做什麼?是否找到了自己的幸福,還是和我一樣的孤獨和彷徨?消遣遊戲已不喜歡多時,去常常去的論壇,手指敲不出半句可以表達心情的話語,也記不住一句經典的語言。聽着或許憂傷或許歡快的情歌,就靜靜的聽着。

  困了,又再點燃一支煙,看着煙霧飄逝,不想讓自己的生命像煙霧一樣經不起風吹雨打而短暫。起身,走出城市的燈光,置身於無邊且黑暗的曠野。來吧孤獨,來吧彷徨,來吧一切,一切……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夜晚
網友評論
寂寞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