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淡墨輕舞,無須刻意的斟酌,只消得漫不經心的揮洒水袖,青的山,綠的水,鵝黃嫩綠的柳簾,翩翩斜飛的幾點燕痕,濃濃春意便已躍然紙上。那是一年花期到,春風來相邀,日正暖,春正濃,綠柳伴桃紅,美景為伊容。只可惜,人面桃花的美麗女子從崔護的詩箋里款款而來,是春天一次多情的邂逅,而崔護“重尋不遇”,是春日一段美麗的清愁。曾經,誰如那花兒在春日舒展身心,如花兒沐浴春光、沐浴“落花雨”?是誰如花兒一般在幸福里徜徉?經年已老,故人不再,桃花卻依然笑春風。

  雨輕落,是一場朦朧的煙雨。二月春淺,樓下的樹木鼓着星星點點的嫩芽,暖風細細,萬物開始透出鮮活的氣息,時光亦是明亮而柔軟。想起了一句: 春風一夜渡玉門,干樹萬樹梨花開。在家鄉的梨樹,花早開的雪白了吧?看簾外海棠,看庭院春深。看錦瑟韶光,看青苔滿牆。看良辰美景,看雪落太行。看紅塵離殤,看似血殘陽。看那一年我們左右分離。若我離去,當後會無期。聽,花開了,飄在空中。聽,花笑了,落在發梢。聽,花呢喃,丟在了我的心裡。此時的你,是不是很羨慕,是不是也想着趁一個風花雪月的時候,來這裡走走,來看看春天真正的容顏?

  春天,它不光是春暖如畫的那番美景,它更是新生命的起點,讓人振奮,又是一輪新的朝陽,生活的曙光,給人以力量,生根發芽,孕育希望。我懷想春天,它有着一雙震顫的翅膀,帶我飛翔,給我力量。期盼春天的來臨,那一絲絲深深地呼吸,吸納寰宇,遍地深綠,河水流淌,心靈交匯,不再有冬的寒意。春天像詩,春天像一幅寫意的畫卷,如柔風佛面,輕輕滑過指尖,純凈而美麗。我讚美春天,更感懷春天,喜歡原野的風吹亂我的髮絲,掀起衣角,徜徉在林間的晨幕,聆聽蜂鳴陣陣,溪水淙淙;更感懷春天,喜歡原野飄落的小雨,淋濕我的額角,打濕衣衫,蕩漾在荒野的黃昏,傾聽細雨聲聲,雀語鳴鳴。

  綿綿不盡的春雨不休不止的下着,清風陣陣,唯恐孤獨了雨的身影,緊緊與之相隨。憑欄上的雨滴,凝聚成點點晶瑩,啪嗒啪嗒不停地跌落,濺起浪花朵朵。夜裡的微醺讓我還在回味,等待着新的陶醉,我習慣是那個舞者,不用言語去表達,而用肢體傾訴,我在春的季節舒展我的手臂和腰身,在春風裡隨風起舞,在雨的洗禮中抬頭仰望,在燦爛的陽光中弄影.....,然後,滿足的微笑。

  春風依舊在,當我們隨風漂泊在不同的城市,為了生活而奔波,春風只是悄悄地來了,連一句問候都沒有送來。我們的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無法復回,只剩下淡淡的回憶在心頭,隨風拂起又悄悄地離去!淅淅瀝瀝的春雨過後,百花爭妍,萬物復蘇,生命的綠意注滿心底。登高望遠,得山的厚重,高瞻遠矚;滴水穿石,學水的堅忍,勇往直前;賞花觀葉,品春的頑強,周而復始。

  天空的雨還沒有要停的意思,替我紛飛着我的眼淚。風接着夜裡的序曲繼續演奏,鼓搗着我不安的心。以前,你是我不能言說的秘密。現在。你是我不能言說的傷痕。

  今年春不在,明年復還來。只是人依舊,春不同,花不同,時不同。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