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心,自飄零

我心,自飄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為你哭過笑過,刻骨銘心過算是愛情嗎,如果是,愛情也曾與我正面相遇過,只是走到了分岔的路口又各自遠行了,直至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時間越來越久,久到我以為時間這雙溫柔的手已將屬於你我的故事在我心裡抹了去。

  這個五月的一天是我的生日,收到了很多的祝福,沒有你的,心裡沒有覺得有多難過,只是可笑,我竟然還一念幻想你從前說過的話是否還會兌現。對呀,怎麼會有你的呢,你在離開前的那段日子就無數次的說過了我們互不打擾,如今都過幾百天了,又怎麼會?更何況你我早就各自刪除了聯繫彼此的方式。

  祝福還是在生日過去一天後送來了,是用一個陌生的手機號碼發送的。初始,我詢問身份,回復的內容是以前的一個同事吧,之後客套的寒暄了幾句,看着內容的語氣我第一時間猜到是你,只是覺得沒了說破的意義,現在想想經過你的日子后,我終究學會了剋制,不再那麼衝動。

  我明白,你選擇了遠離有我的新生活,而我也重新排了我的時間表,現在於你,於我,互不打擾好像各自才能安好。

  我覺得我現在很好,真的,但你的這條短信就像是一根針,挑動了想把你永遠無恙的溫暖的藏在我心底的秘密,這幾天我心裡很亂,我不懂自己為什麼還是會想你,就連夢裡的故事都有你的參與,我感覺自己努力好不容易才從沒有你的“網”里逃了出來,卻又被你隨手丟的一顆糖淪陷了進去,這種滋味很苦,很無助。

  曾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告訴自己,你的故事在我的筆下到此為止,今天再一次提筆還是因為你.......

  ——2014年5月15日晚留筆

  廣州 雨

您正在瀏覽: 我心,自飄零
網友評論
我心,自飄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