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些風景,忘了裝入心中

有些風景,忘了裝入心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五月,槐花綻放時節。踏山,賞槐,嗅香。

  一路走來,山道兩旁,只留幾株丁香的殘粉調色,本就幽怨的瞧着可憐。還好,我目睹了你盛開的嬌艷,那香也不是凡花可比的悠然。也曾在山間,街道兩邊,把塵世煙火拋於俗間,只在你的世界,墨染江南。

  槐花,等着季節的時令,不其然開遍山間。響鬧的城市,能有一處,可尋的天然,不與俗粉 爭艷,只與藍天清談,與雲聯手,獨自香滿天。

  入山的一角,養蜂人,全副武裝,抖落手中的蜂盤,不見一點表情,【我知道那裡透着的竊喜竊歡。】而局外的我們,只知道蜂蜜的甘甜。佳釀的天然,換做杯里 的清腸養顏。

  進山,拍下幾張,裝入相冊。去年此時此地。猶記這彎道處有幾株紫粉的山槐入了眼。在尋,卻已不見。前行,少許的失落,再又一轉彎處,釋然。原是記錯了地點。暗笑,歲月摧殘,記憶大不如從前。竊喜,失落後的驚喜。又是那樣暗歡。仰首,一串紫色的槐花,象編着小辮的 女子,溫婉,清秀,含有一份女子的淡然,自開自演,在山間過着它的世外桃源。不為繁華亂了眼,不為落寞獨傷感。

  一隻花喜鵲忽的掠過頭頂,鑽到了林中,落到地中覓食。喜慶的叫聲回蕩山中。如此時的心情,愜意,美麗。

  抬頭,幾株高遠的槐花,白色正濃,似與天高,而早升的暖陽,與樹照應,與雲顏色近同。亮亮的奶色幾分清高,幾分綿軟,輕盈。

  槐花,始終不是你儂我儂的艷麗表情。只有紫色開起來滿樹蒸騰,倒也不能與艷字互攏,只是比奶白色的多了幾分嬌容,多了些微濃。奶色的始終落着少女的姿容,爽爽的,沒有成熟女子的風情,盡展青春的清靈。

  踏山,嗅香芳蹤。賞它。還了我鬱悶的心情。墨里留了一處風景。

  許是幾日不入山的原因,我貪戀變化的風景,而身旁晨練的人,習慣了此地的風景。匆匆,有些景色原本不在他們眼中。而我,生怕錯過每一處的不同。原來有些風景一直在我們眼中,只是忘了裝入心中,,,,,

  ;飄

您正在瀏覽: 有些風景,忘了裝入心中
網友評論
有些風景,忘了裝入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