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勿將網戀當成真

勿將網戀當成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勿將網戀當成真

  我的《靜靜的等你》在空間里發表后,就有好心的朋友這樣勸我:“等待是沒有結果的哦,還是要靜靜的靜靜的放下心事,讓一切的一切都在回憶中慢慢的消融吧!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我看了很是感動,也禮尚往來的給了回復:“謝謝朋友的忠告。我會讓一切的一切都在回憶中慢慢的消融掉!因為自己的心再也找不回曾經的渴望了。”這些天我都在想,想那網戀的事情,就連經常隱身上網的老朋友也沒有打句招呼……

  哎,就當我思緒很亂的時候,那個他也到我的空間“搗亂”來了,還寫下了長長的心跡文字:“當我聽到那動人心弦的旋律和那崔人淚下的文字,彷彿看到你那憔悴的臉和你那痛苦的心,我還能說什麼呢 我努力的想要你開心、快樂和幸福,可是我做到了嗎 沒有,做到的是每次傷你的心,我現在感覺我好殘忍,沒有給你帶來快樂不說,反而給你帶來了痛苦和淚水……”

  我們是在網絡里認識的,可是我卻早以沒有把你當網友了,是一個永遠在心裡抹不去的知己。如果是單純的網友該有多好啊,那樣彼此就沒有這麼多痛苦和牽挂了!可是不可能了,我與他已經刻骨銘心了。曾經以為,不再為一個人去等候、去牽挂,但是卻完全做不到啊!

  也許,一開始我就錯了。這使因為平常時常常想這世界上不可捉摸的人和事那麼多,連你身邊朝夕相處的人你都不敢十成的信任,更何況隔着距離和空間穿越好長一根網線,那浮漂的一句“我愛你。”過於相信網絡真情的人終究會讓自己的愛死無葬身之地,呵呵。信息時代造就了網絡世界,網絡在不知不覺中走進了我們的生活。網絡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自由、輕鬆的空間。雖然在這個虛擬的世界里不能面對面直接交流,但心與心之間的默契和融洽為彼此打開了心門……因此,一開始你就要有清醒地頭腦搞懂自己此番的目的,聊天也好,戀愛也好,對抗寂寞也好,滿足靈魂的饕餮也罷,唯有一點你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試圖在網絡世界里尋覓一段永恆的感情,那是多麼幼稚而不現實的夙願。

  滿屏情痴言,兩地相思淚。都道網絡虛,誰解其中味……網絡,就像一張無形的網,令我們無法、也不願意逃避。在網絡這個虛擬的世界里,緣分就好如在和我們捉迷藏,相遇與分離我們根本就難以預知,不管相遇有多麼美麗和難以忘記,分離的痛楚總會把我們折磨的奄奄一息,對於網戀,怎麼說呢?“子非魚 焉知魚之樂也”?聚散皆憑緣。即使今生無緣相守,何不約定來世相伴呢?緣分兩個字,你信也好,不信也罷。當多年以後一切都已成為了過去,感嘆回憶中你依然能感受到這份曾經的真實與感動,眼角能滴淌出兩行情淚便不枉此生了……切記,勿將網戀當成真!

  笑鈾

  2009,10,14.

您正在瀏覽: 勿將網戀當成真
網友評論
勿將網戀當成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