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晚風習習的,吹過我臉邊,沿着岸堤奔跑,尋找我要的答案,欄杆上布滿的虹燈,照在湖面上,漣漪反射,映入眼裡,散步的路人陸續來去,老少同行,小步小步,慢慢不急,情侶漫步,停歇在水亭,情話徐徐不停。我走過看過,一路徘徊,走走停停。

  看着前面的虹橋,車輛來往,燈光耀眼,努力向哪個方向行走,草木青秀,叢生蔓延,沾滿水珠,岸堤彎曲悠長,每一步走去,還感覺那麼遙遠。從我身邊,忽然飄過一個桃花一樣姑娘,風吹起她帶香的秀髮,燈照滿她的側臉,微笑的那麼好看,與我只是一剎那,卻引起我念念不忘的回味,想起她的美麗,無情的留在心裡,最後消失在湖邊。

  當我走到橋上,依靠着那鋼架欄上,風依舊再吹,湖上依舊波瀾不驚,我的心卻很靜。回頭看這一路走過的距離,是多美的弧線,停了一會,又往前面行,看見一個賣甘蔗的大叔,躺在三輪車上,十指緊扣,自然的放在後腦勺上,悠閑的看着天空,靜靜的思考,那一地被削的甘蔗皮,堆積在一起,或許是今天最開心的事了。

  走走跑跑,累了,想找一個依靠,可只能靠在欄杆上。靜靜的傾聽風的聲音,安靜的想着那些美好的故事。我時而幻想自己再次見到那消失不見的姑娘,那一幕我正背着琴,與她相見,然後我就彈琴給她聽,她也輕輕的附和。我希望她聽到這首輕鬆的旋律,快樂的生活下去。我也幻想某天自己能夠衣錦還鄉,把父母接到城裡,讓她們也體驗一下享受的過程,和那些錯過的風景。也幻想到我的未來,一片光明。

  沿着湖走了一圈,讓我感悟到生活很簡單,也很複雜,有人歡喜,有人哭泣,那是他們看生活的角度不同,有人俯視,就會目光短淺,有人仰視,就會驕傲自滿,有人平視,以一個平常人的心,看待事情。而我喜歡多角度的看,有時不經意的一個轉身,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茫茫人海,遇見了數不清的路人,走的路線不同,對望的視角不同,故事也就不同了。

您正在瀏覽: 隨想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