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些愛,讓我們淚流滿面

有些愛,讓我們淚流滿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國國喪日的第一天。

  雨,似乎要下過不停。老天,你在為四川汶川受難的人們而哭泣嗎?看着地上匯成成股的水流,我的心更加沉重了。還處於一片廢墟的汶川該怎麼辦?無家可歸的人們該怎麼辦?因為你的“哭泣”,搶救和自救的工作更難進行了。已經有200多個交通疏導的人員,犧牲了。難道你還忍心讓我們中國再次遭受災難嗎?停住你的眼淚,讓我們來流,讓我們來流!讓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眼淚來代替連蒼天都要哭泣的哀痛吧。

  2008年5月12號14時28分,空前的災難降臨四川汶川:7。8級的地震頃刻間把汶川夷為平地。剛剛來到學校準備上課的孩子們,剛剛從午休中醒來的人們,在工作中的人們,都被無情的壓在廢墟里,汶川的天空霎時灰暗了,中國的天空霎時滿裝着悲傷,死神降臨了。

  2008年5月19號14時28分,中國哀悼日的第一天,全國上下都進行默哀3分鐘。為了死去的同胞,為了喪失家人的同胞們,為了深受苦難的汶川人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在默哀,每一個關注汶川人們都在默哀。

  而我,被感動了,被深深的感動了。我想,每一個中國人都被彼此感動了。因為這些愛,讓我們淚流滿面,讓我們終身難忘。

  當默哀的警號鳴響,全國都沉默了。我們聚在教室,聚在體育館前,默哀。上班的人在辦公室上默哀,街上的行人停止了走動,也在默哀……我被感動了,為了舉國上下的默哀行為感動了。

  在默哀的三分鐘里,聽着耳邊的哭泣聲,我的腦里不斷地閃現在地震中出現的每一個感人的場面。在地震發生的時候,一位婦女兩手拉起兩個孩子跑出大樓,而那兩個孩子她都不認識的;生還者都在廢墟上呼喊着自己的親人,一位父親用手挖土,救出了自己的孩子;被夾在石塊里的女孩,一邊輸着點滴,一邊看着解放軍叔叔搶救;66歲的溫總理來到重災區,摔破了手臂,卻把身邊幫他包紮的人的手摔開;當第一架飛機載着解放軍來到災區,災民們跪在地上呼喊:吉祥鳥來了,我們有希望了;被埋7天的孕婦生下了一名女嬰,生命的接力一直在傳遞……生命如此頑強,生命的頑強在這個時候讓我們感動不已,讓我們為其喝彩不已。

  在默哀的三分鐘里,我偷偷擦去流在臉頰上的眼淚,耳邊回蕩着一句句感人的話語。溫總理說,只要有一絲的希望,我們都要盡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去搶救;吉祥鳥來了,我們有希望了,我們的親人有活着的希望了;孩子,抓住媽媽的手,去天堂的路很黑;13多億的中國人都是你們的親人;讓我再多救一個孩子吧;我活着,我很高興……

  一個個場面,一句句話語,讓我們淚流不已!

  回想2008年,當我們熱切期待陽光和歡笑的時候,不料卻被一路風暴所阻隔:二月肆虐的雪災凍裂了中國南方大地;三月的西藏暴亂燒傷了美麗的聖地;四月的奧運火炬傳遞受阻,刺傷了中國人向世界張開的雙臂;善變的五月,膠濟鐵路火車相撞,撞碎了多少旅人的夢。突然傳遍全國的兒童手足口病,令患兒父母心頭糾結。震動傳及東南亞的四川大地震,撼及中國的靈魂……然而,中國沒有在抱怨,中國挺起了他的脊樑,中國人一瞬間由一盤散沙凝聚成鋼板一塊!縱使2008年的中國多災多難,中國人的脊樑不但沒有倒,而而更加偉岸了。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

  自從5。12地震發生的那一瞬間開始,所有的中國人空前地團結了起來。上到政府,下到每一個普通的民眾,都自發地行動了起來。人民解放軍更是展現出了驚人的一致和速度,近乎瘋狂地救人。政府主席和總理更是不顧個人安危,深入到抗震救災的最前線,為災區群眾分憂解難,為部隊官兵加油打氣。而所有中國人更是掀起了募捐的風暴,上到大的企業家、各類明星,下到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民和下崗工人,無不慷慨解囊,踴躍奉獻。以前一切的不滿和牢騷都被拋棄到了一邊,整個華夏大地現在只有一個聲音,那就是“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這種愛,讓陌生的人不再陌生,讓麻木的人不再麻木。

  這種愛,讓汶川人們感受到了溫暖與關懷。

  這種愛,讓每一個人都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有些愛,讓我們淚流滿面
網友評論
有些愛,讓我們淚流滿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