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一刻,我淚流滿面

那一刻,我淚流滿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迪發信息的時候,我正對着鏡子傻笑,她問我為什麼那麼久都不找她。一瞬間,眼淚就像失控的水龍頭一樣,止都止不住,淹沒我僅剩的一點點堅強。

  ??很久很久以前,當我們還是志同道合的追夢者的時候,我對她說只要我還是嫻嫻,我就不會變,我就依然是她最好最好的死黨。可是,現在我不敢這麼肯定了,現在的嫻嫻像個沒靈魂的空殼,現在的嫻嫻沒有和她站在同一個地平線上了,她的身邊有着志同道合的朋友,她們可以很大聲地笑大聲地唱,她們是那麼快樂那麼充實地活着,她們是陽光下的天使,是上帝的寵兒,而我呢,我是什麼?我只是零碎的陽光下大片大片的陰影,我又怎麼還能那麼坦然地說是她最好最好的死黨呢?

  ??那一次,迪告訴我,她把我以前寫的信放在錢包里,每天都帶着,我心酸得直想哭。然後她念起我寫的信,我說過的話,她是想要感化我,喚回我追夢的熱情,那一刻,我淚流滿面。

  ??迪是個堅強,進取的陽光女孩,她的世界沒有黑色,很多年之後的今天,我才突然發覺,原來,迪才是我們中間最堅強的孩子,而我,用她的話來說,已經多了些頹廢。

  ??初三畢業那年,我考上了重點高中,而她沒有,我反反覆復叮囑她,僑中的不良風氣在蔓延,千萬千萬不要被侵蝕,不要被影響,可是,很多年之後的今天,我才知道真正會輕易受影響的人是我而不是她。

  ??成長是要伏出代價的。我知道我們再也不能一起為成績而或喜或憂了,不能在再在深夜談着我們的大學夢而興奮得睡不着覺了,不能再一起到田地里,摘幾顆玉米,拔幾株黃豆,回來狼吞虎咽了,不能再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一起騎着單車大聲地笑,不能再一起做題一起背着書包走在校道上,一起走在單車棚的拐彎處大笑十足的傻瓜,十一足的傻瓜了,不能在朗朗的夏夜洗着衣服高談我們的電視劇了,不能……不能的事還很多很多,回到家鄉的小路上,想到物是人非這個詞心裡就說不出的疼痛。

  ??我知道一切的一切都因我而起,是我丟失了我們共同的夢,違背了我們的約定,是我逃離了這個軌道,殘酷地選擇了黑暗。所以,我不敢打電話給她,我怕,怕她燦爛的笑容刺痛我愧疚的心,怕想起曾經的夢讓我難受,怕她被我的心緒影響,怕她為我擔心,怕她因為我而無法安心備考。

  ??她說為什麼那麼殘忍丟下她一個人在高考的生死線上掙扎,我擦乾了淚水,我知道我必須給她回信息,如果我不想害她的話。可是,我拿起了手機,淚水又決堤般湧上來,我是真的真的不想變成這樣子的啊。用很輕快的語氣告訴她,我仍然在她的不遠處,不會遠離,不要為我擔心,要好好備考,別忘了自己身上還有我深深的希望,我知道我不能讓她知道我的近況和近乎毀滅的黑暗。那樣她就不可能安心備考的,那麼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自己的。

  ??我站在十九歲,站在高三的尾巴上,站在青春的轉彎處,站在一種空虛和寂寞的交接處,終於淚流滿面,真的害怕站在黑暗的地平線上孤單寂寞。

  本文作者:淘氣丫丫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淚流滿面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淚流滿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