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愁緒滿心頭

今夜愁緒滿心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難眠,莫名的思緒湧上心頭,是哀是愁,是傷是痛,思緒萬千卻怎麼也理不清。是什麼擾亂了我一心湖水?是莫名的哀愁。——綺夢

  夜涼如水,殘月曉天邊,風冷冷的吹襲,心寒冷如冰。夜深人靜之時,思緒凌亂萬千,心莫名的哀傷,自己也不知是何緣故。夜已深人已靜,人們在夜裡靜靜的沉睡,而我卻是哀愁滿面的倚在窗前獨思。

  愁緒從心中不斷蔓延,直至沁入到我的五臟六腑,我肝膽疲憊卻彷徨無助。心為此更加憂傷,哀愁便也變得更愁。想想曾經歷過的一些事情,彷彿一切都是一場春秋美夢,一轉眼就消逝不見了。於是心情變得沉重,哀愁也凈顯臉龐,在這漆黑的夜裡如星光般若隱若顯。

  一陣風吹過,樹影婆娑,湖水盪起輕波,星光三三兩兩在夜空里若隱若現,心緒難奈。入情為景,心湖蕩漾不平,平日自己的心是一湖死水,今夜卻是風波咋起愁緒滿心頭,哀愁自是習習而來。花紅柳綠美酒佳肴,卻也難消今夜哀愁。

  不知自己為何如此之哀愁,或許是為人世間的種種恩怨情仇,亦或是為自己的悲傷故事。這種愁緒自己卻也覺得陌生又熟悉,愁緒在心間百轉千饒,牽動着每一根心弦,擾亂我的思緒。想擺脫這樣的哀愁,想走出這樣的心境,可是發現越是掙扎就越是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靜看着這夜,獨思量。人生匆匆幾十載,紅塵滾滾,塵煙茫茫,人未老,心卻滄桑。塵世中有太多的無奈,人有太多的逼迫。縱觀塵世間的種種,想想人都是一樣的,你滄桑我也滄桑,大家都有太多的哀愁和傷痛,心外本無物,卻因塵緣未了而凄凄於世。一粒沙里看世界,一朵花里見天堂,永恆不比片刻常,拈花一笑也是一種心境與意境美,更是一種悟境的美。

  不思量,難有感悟。在這無邊的愁緒填滿心頭之際,我獨思着人生的境界,心亦緩緩的變為平靜。

您正在瀏覽: 今夜愁緒滿心頭
網友評論
今夜愁緒滿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