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年,可否安好

流年,可否安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斜陽穿過雨幕透過玻璃靜靜地照在翻開的日記。筆還未蓋上,發黃的紙上是那幼稚的墨跡。

  思緒忽起,那段早已輕拭在流年中的記憶,漸漸清晰。

  仿若,也是一個這樣的日子。

  玻璃窗后,是一群補課的孩子。他們驚奇地望着窗外,眼中閃爍着喜悅。老師,一手拿着課本,一手拿着短的不能再短的粉筆,臉上洋溢着笑意。這景象畢竟很難見,因而和孩子們一起望着窗外那奇妙的景色。不知誰喊了一句“看,彩虹。”眾人順着手指望去,一道淡淡的虹光隔着雨霧隔着陽光,掛在天空。黑板上,寫滿了青春。

  有一條路,一直走不完,走了三年還沒走完,只因她們。

  陽光從葉縫間擠入,灑下斑駁。路上是一串不斷的笑聲。她們一起笑着,哭着,吵着,鬧着。操場上有她們奔跑的身影,籃板下有她們歡笑的聲音,陽光里有她們如花的笑靨。她們一起經歷了太多:墨黑夜裡空曠的校園,她們在一起;層層雨簾一把傘下,她們在一起。厲聲呵斥,她不怕,因為她們在背後;受傷心痛,她不懼,因為她們在身旁。

  曾經,她們手拉手承諾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與時間為敵,就算與全世界背離。可最後誰迷失了方向?

  曾有一個人,可以為他痴,為他傻,為他哭,為他痛。可歲月總天真,青春總荒唐,漸漸,將他磨滅了。再也找不到當初的感覺。

  最後的那一個夏天,陽光分外刺眼。淚,打濕了歲月。

  再也沒有見過,那段光陰就這樣淺拭在流年中。

  籃板或許已換了幾番,操場或許已重鋪了幾重,桌椅或許已扔了幾次。光陰飛穿,不知誰還記得誰。

  一股名叫無悔青春的風,悄聲吹起思念。

  年歲輪迴,似水流年中的他,她們,可還依舊安好?

您正在瀏覽: 流年,可否安好
網友評論
流年,可否安好 暫無評論